注册

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电气化下农业发展更智能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5月26日下午,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来到余姚市临山镇现代农业生产基地,对电力设施及用电设备进行检查维护。据悉,该基地内所有蔬菜都采用无土栽培技术,不打农药、不施化肥。基地全部设备实施智

5月26日下午,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来到余姚市临山镇现代农业生产基地,对电力设施及用电设备进行检查维护。

据悉,该基地内所有蔬菜都采用无土栽培技术,不打农药、不施化肥。基地全部设备实施智能化操作,依靠电力维持运转,特别是基于传感技术的智能灌溉控制系统,需要对农业用水计量、水资源信息进行自动化采集和测控,对电能质量要求极高。

了解到这一情况,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第一时间上门服务,根据电能质量要求协助基地改造稳压器,从前期规划建设到后期使用维护全程参与其中。如今基地设备一切正常,该公司还定期派遣红船党员服务队上门进行安全用电检查,提供专业的用电指导,保证各项电力设施及用电设备稳定运行。“多亏供电公司的贴心服务,现在电压稳定可靠,我们真的是从来没有为用电发愁过。”蔬菜基地负责人沈文明感激地说道。

除了蔬菜,在临山镇现代农业生产基地里,大虾也住进了大棚。大棚温室养虾对于温度与湿度都有严格的要求,需实时控制,因此就更需注意电气设备的安全运行,在红船党员服务队的建议下,每个大棚都装上了漏电保护器,虾棚负责人叶志荣提起供电服务同样也是赞不绝口。

接下来,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将继续与现代农业生产基地保持紧密联系,为基地安全用电、智慧用电提供全面支撑。

[责任编辑:崔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