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民生银行宁波分行联合宁波市科协等单位 启动中老年人智能手机教学活动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自动播放

当今社会,移动互联网技术迅猛发展,智能手机给广大民众带来了极大的便捷,但与此同时,相当部分中老年人因为不会使用智能手机,在生活中碰到了许多不便甚至遇到一些不公平现象,随着老龄人口的不断增多,一只小小的

当今社会,移动互联网技术迅猛发展,智能手机给广大民众带来了极大的便捷,但与此同时,相当部分中老年人因为不会使用智能手机,在生活中碰到了许多不便甚至遇到一些不公平现象,随着老龄人口的不断增多,一只小小的手机已然成为影响中老年人生活质量的一个社会问题。对此,民生银行宁波分行积极担当社会责任,创立“民生乐老学院”,推出智能手机课程,并联合宁波市科协等6家单位启动“2020年中老年人智能手机操作技能普及工程”,着力解决中老年人智能手机不会用、用不好等“用机难”问题,让宁波中老年人共享“智慧城市”发展成果。

银政企多方合作共启暖心工程

5月28日上午,“2020年宁波市中老年人智能手机操作技能普及工程”正式启动。该工程由民生银行宁波分行联合宁波市科协、市委老干部局、市教育局、宁波移动公司等单位共同实施。从当天的启动仪式上获悉,该项工程将惠及全市10万名以上中老年市民。民生银行宁波分行作为此项工程联合发起方之一,将通过“民生乐老学院”专属课堂服务广大宁波中老年市民。

据了解,2017年开始,宁波市科协组织开展了专门针对中老年人的智能手机操作技能培训与普及工作,但由于受人手、场地等条件制约,很多课程都出现了“一位难求”的情况。为了让更多的中老年人与年轻人一道共享现代社会信息化成果,2020年,市科协与民生银行宁波分行等多家单位合作,共同实施这项暖心工程。“我们将一如既往,不断升级中老年金融服务,与各参与单位一道努力推进此项工程顺利开展。”民生银行宁波分行负责人在启动仪式上表示。

民生乐老学院带您“玩转”智能手机

民生乐老学院是民生银行宁波分行为宁波中老年朋友设立的专属课堂,旨在以“增长知识、丰富生活、陶冶情操、促进健康、服务社会”为理念,不断满足老年朋友“求知、 求技、求健、求乐”的愿望,着力打造老年人更新知识技能的平台、文化娱乐的阵地,真正实现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从2019 年5月至今,该行已合计组织开展了40余班智能手机课程,培训4800人次,广受中老年学员的一致好评。

据该行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乐老学院的核心课程仍为智能手机课程,培训课程内容会更加丰富实用。会教你认识微信,比如怎样使用微信功能及发朋友圈、如何进行微信支付、提现、添加有趣的表情;如何用微信查询公交行程、进行手机话费充值和医院预约挂号;怎样使用手机拍照美图、如何缴纳水电燃气费,以及如何识别电信诈骗等中老年人当前最热切关注的内容。从6月开始,今年的智能手机培训将在全市各区县(市)铺开,为了照顾到所有学员,民生银行乐老学院采取小班制模式,除了授课老师,现场还有多名助教,课程也有初级和中级之分,中老年朋友可按照自己需求报名。有意向的中老年市民可以登录民生银行手机银行APP点击生活圈进入宁波分行专区或通过辖属各营业网点参与报名。

民生银行乐老学员结业仪式

此次活动是该行针对中老年客群推出的“乐老金融”服务,也是该行应对人口老龄化、践行普惠金融、提升老年客群服务能力的重要一步。未来该行还将围绕便利中老年人生活,聚焦老有所需,逐步开发手工、美食、养生等其他课程,让中老年人充分享受到方便快捷的金融及非金融服务。

[责任编辑:崔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2020年宁波市中老年人智能手机操作技能普及工程启动仪式 https://d.ifengimg.com/q100/img1.ugc.ifeng.com/newugc/20200529/10/wemedia/22903cafa87613acc865c2aeac8109fa51dd758a_size24_w320_h213.png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