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2万网友“云”乘新线!宁波轨道交通2号线二期首通段今日开通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勇当建设“重要窗口”模范生!今天(5月30日)上午10:00,2号线二期首通段,正式“打卡”上班!作为今年开通的首条新线,2号线二期将与一期贯通运营,未

勇当建设“重要窗口”模范生!

今天(5月30日)上午10:00,

2号线二期首通段,

正式“打卡”上班!

作为今年开通的首条新线,2号线二期将与一期贯通运营,未来将承担起连接宁波中心区与镇海老城区的交通主动脉功能,与现有线路构建起宁波轨道交通网络化运营新格局,对改善市民出行条件和投资发展环境,尤其是带动沿线土地开发、城市更新改造、产业转型升级,促进镇海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意义。

慰问一线建设者代表

今天(30日)上午,2号线二期首通段开通运营现场会在聪园路站旁小广场举行。市政协副主席、镇海区委书记林雅莲宣布开通,轨道交通指挥部(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蔚主持,镇海区委副书记、区长何黎斌致辞,市住建局、市交通局负责人,镇海区四套班子,指挥部(集团公司)班子等参加。

活动现场,林雅莲一行慰问了2号线二期首通段一线建设者、志愿者代表,感谢他们全力以赴抢建设,并与他们一一握手、合影留念。随后,参会领导乘坐列车前往五里牌站检查新线运营情况。

首批“社区绿色出行宣传志愿者”上岗

虽然天下着雨,但许多市民纷纷前来“尝鲜”。郑恺华就是其中一位。她家距离聪园路站步行只需5分钟,地铁开通后去宁波市区更加便捷了。不仅是沿线居民,郑恺华也是宁波轨道交通首批“社区绿色出行宣传志愿者”。

原来,为了进一步倡导广大市民乘客绿色出行、文明出行,结合2号线二期新线开通,宁波轨道交通积极与蛟川街道、招宝山街道对接,聘请了80余位“社区绿色出行宣传志愿者”。平时,他们的主要任务就是深入社区一线宣传“绿色出行、文明出行、地铁出行”的理念。

今天宁波地铁6周岁了

值得一提的是,今天(5月30日)是宁波地铁开通运营6周年。2014年5月30日,1号线一期开通,宁波迈入地铁时代。6年来,地铁穿行,四通八达,串联城市,让甬城变得更加畅通、更加立体。现在,地铁已成为许多宁波人出行首选,提速了人们的时间表。

2020年是宁波轨道交通三年行动计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决战攻坚、全面改革之年,今年我们还将计划开通鄞奉线后通段和4号线全线,届时我市轨道交通运营规模将达到155公里,全面迈入网络化运营新阶段。

让我们再来认识一下这条新线吧!

我的名片

2号线二期工程起自一期工程终点清水浦站,全长约8.5公里,设站5座,分为首通段和后通段。首通段工程全长5.6公里,包含五里牌站、枫园站、聪园路站三站三区间。 

[责任编辑:崔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