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点亮 “浙”里——石桥小学亮了! “光讲堂”温暖心灵 光伏灯照亮校园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5月28日下午,国网宁波市鄞州区供电公司“点亮浙里”活动走进了鄞州区石桥小学,赶在“六一”节前为校园架设了10盏光伏路灯。该校校长张松灵说,由于学校缺乏

5月28日下午,国网宁波市鄞州区供电公司“点亮浙里”活动走进了鄞州区石桥小学,赶在“六一”节前为校园架设了10盏光伏路灯。该校校长张松灵说,由于学校缺乏室外照明,老师们夜间办公特别不方便,也存在许多安全隐患,如今这个问题供电公司帮助解决了。

“大家知道光伏板是怎么发电的吗?”路灯下,鄞州区供电公司“宁波妈妈”爱心团队的张亚芬拿着光伏板和学生们讲起了光伏发电知识,学生们听得津津有味。据悉,这些光伏路灯就是该公司“宁波妈妈”志愿者在学校调研时了解到学校的实际困难后,用“宁波妈妈”专项爱心基金赞助安装的。

石桥小学是鄞州区供电公司结对的民工子弟小学,位于鄞州区云龙镇,共有580余名民工子弟学生。2007年,该公司就与云龙育英外来务工人员子弟小学结对,直到去年育英小学并入石桥小学。13年来,该公司先后为育英小学建立了图书馆、赠送了10多台电脑及500册图书。“宁波妈妈”团队还定期到学校为学生授课。

每年“六一”前夕,该公司志愿者都会带领学生们前往科技馆、博物馆、公园开展各项活动。2019年6月,育英小学并入石桥小学后,该公司又将爱心延伸至石桥小学,深化助学帮扶。2019年10月,该公司为石桥小学打造了一间“光讲堂”,作为学生德育教育基地。“宁波妈妈”志愿者轮流到学校为学生讲中国传统文化等。

最近,在得知该校缺乏室外照明的情况后,该公司又伸出“橄榄枝”。经过与校方多次沟通,“宁波妈妈”团队统筹规划,购置了10盏光伏路灯,并根据学校德育教育的要求,将每一盏路灯命名为“善良之灯”、“诚信之灯”、“阅读之灯”、“合作之灯”等。目前,10盏光伏灯及标识牌醒目地矗立在校园,给学校增添了一道美丽的风景。(邵亚波郑之超)

[责任编辑:崔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