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宁波轨道交通2号线二期首通段开通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5月30日上午10点宁波轨道交通2号线二期首通段正式开通。作为宁波今年开通的首条新线,2号线二期将与一期贯通运营,未来将承担起连接宁波中心区与镇海老城区的交通主动脉功能,与现有线路构建起宁波轨道交通网

5月30日上午10点宁波轨道交通2号线二期首通段正式开通。作为宁波今年开通的首条新线,2号线二期将与一期贯通运营,未来将承担起连接宁波中心区与镇海老城区的交通主动脉功能,与现有线路构建起宁波轨道交通网络化运营新格局,对改善市民出行条件和投资发展环境,尤其是带动沿线土地开发、城市更新改造、产业转型升级,促进镇海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意义。

当日上午,2号线二期首通段开通运营现场会在聪园路站旁小广场举行,由市政协副主席、镇海区委书记林雅莲宣布2号线二期首通段开通。会上林雅莲一行慰问了地铁一线建设者、志愿者代表,感谢他们全力以赴抢建设,并与他们一一握手、合影留念。随后,参会领导乘坐地铁列车前往五里牌站检查新线运营情况。

此次开通的2号线二期首通段只有三站,但却从宁波市中心城区“通入”到了镇海老城区,全线串联起宁波栎社国际机场、客运中心站、宁波火车站、三江片商业中心、宁波大学等重大交通枢纽、大型客流集散点和北高教园区等人员密集区域。同时,也与现有的1号线、2号线一期、3号线一期及鄞奉线首通段共96公里运营线网一并构建起城市轨道交通网络基础框架。

凤凰网宁波通过风直播平台向全球网友报道了开通运营现场会的相关情况,同时通过直播镜头带领广大网友在线了解到新开通3个站点:聪园路站,枫园站和五里牌站的出入口设置、站台布局、便民服务、运营时间和票务票价等实用信息,并带领网友线上云搭乘首发地铁列车,体验2号线二期首通段为大家出行所带来的便利和快捷。不少来自镇海区的市民争先告诉凤凰网宁波,盼望这一天的到来已经很久了,如今终于可以从家门口搭乘地铁前往东门口,火车站,机场等地,实现了镇海老城区与宁波中心城区的一体化融合,是真正的为老百姓多办事、办实事。

[责任编辑:崔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