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战略图、大数据、高科技……宁波电网全面精准开展防汛防台风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5月31日,国网宁波供电公司宁海党员红船服务队来到宁海力洋排涝泵站,对泵站排灌设施进行安全用电检查,配合宁波地区全面做好防汛保电准备。为全力确保电网、设备安全度汛,5月以来,国网宁波供电公司部署开展了

_D3Y86461吧.jpg

5月31日,国网宁波供电公司宁海党员红船服务队来到宁海力洋排涝泵站,对泵站排灌设施进行安全用电检查,配合宁波地区全面做好防汛保电准备。

_D3Y84901吧.jpg

为全力确保电网、设备安全度汛,5月以来,国网宁波供电公司部署开展了防汛防台风险隐患再排查工作,关口前移、科技助力,动员所属各个供电公司,以党员红船服务队为先锋,地毯式开展防汛防台准备各项工作,确保汛期安全无死角、电力稳供应。

DJI_00691b.jpg

在前阶段隐患排查的整改基础上,本次防汛工作从三个方面同步展开:

一是重点布防输变电设备,突出防汛变电站内部、树竹矛盾、线路护坡、防风偏、异物等方面隐患及防汛防台项目落实情况的排查,力保供电枢纽万无一失。

二是结合历史经验,运用大数据管理,开发绘制防汛战略地图,对易受内涝变电站、易遭水淹台区、配电房、线路交跨违章建筑等进行了进一步筛查,建立隐患数据库,精准建立隐患排查整治定期反馈更新机制。

三是注重科技防汛,大量启用无人机、巡线机器人、智慧监控等高科技设备,开展全方位、立体式排查,确保人员和视线盲区的巡查全覆盖,提高工作效率。此外,该公司还对应急车辆、发电机、照明灯等开展全面检查和调试,保证应急抢修及时有效。

_D3Y83911吧.jpg

截至5月底,宁波电网已排查出各类输变电隐患298处,已完成266处隐患整改,其余隐患计划在6月底前完成整改或落实管控措施。

接下去,国网宁波供电公司将继续深化隐患整治,结合大数据开发运用应急作战指挥系统,及时组织开展实战应急演练提高应急能力,为全市防汛防台筑牢可靠供电的“安全堤”。

[责任编辑:沈梦晓]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