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宁波少儿体育倡导“体育+垃圾分类”新风尚 北仑赛区海选拉开序幕


来源:凤凰网综合

5月31日,一场以“传递垃圾分类文明和普及抗击新冠疫情知识”为主题的少儿体育活动走进北仑区学苑社区大碶碧玉园小区,参与活动的大人和小朋友“小手牵大手”,

5月31日,一场以“传递垃圾分类文明和普及抗击新冠疫情知识”为主题的少儿体育活动走进北仑区学苑社区大碶碧玉园小区,参与活动的大人和小朋友“小手牵大手”,共同参与了正确分类垃圾和合理防疫的体育运动“演练”。通过这场特殊的亲子体育活动,拉开了宁波市少儿体育运动会在北仑海选的序幕。本次活动由北仑区学苑社区和少儿体育运动会北仑组委会(优智全脑)联合承办,得到了北仑区体育局的支持。

为了防止参与人员的聚集,学苑社区事先做了精心安排,采取分时参与的办法进行分流, 300多个家庭报名参加当天的活动中。在参赛签到现场,北仑组委会还为每个家庭准备了防疫专用礼包。组委会精心准备的“垃圾分类大挑战”、“拍球垃圾知识竞答”等多个趣味运动项目,不仅将环保及垃圾分类知识巧妙地融入亲子体育活动中,还让大人和孩子收获了少儿亲子体育活动的快乐,整个上午的比赛,现场是欢声笑语,气氛活跃。不少参与活动的爷爷奶奶都乐得合不拢嘴,:“在疫情当下,能在家门口参加这样特别的运动会真是难得的幸福。这不仅是一种体育锻炼,更是一种身心的放松。”在当天的比赛中,家居社区的奉化区松岙镇中心幼儿园的裘东谚小朋友向同龄小朋友发出了“参与体育运动,践行垃圾分类,做好防控疫情”的倡议,得了家长们的一致赞许。学苑社区党委书记胡碧慧兴奋地说:“少儿体育运动会巧妙地融合垃圾分类,不仅仅是一项趣味性的群众性体育活动,更是一场文明宣传和践行垃圾分类的体育活动。在疫情当下,少儿运动会走进社区,走近居民,传递健康和倡导文明,深受居民们的欢迎。”在旁正在忙着参与活动组织的社区党委副书记干贝晶激动地说:“运动会报名信息一发出,参天时间就报了300多个家庭,考虑到疫情防控,我们不得不提前终止报名。为了给想参与活动的家庭一个机会,计划还将则时继续举办。”

宁波市少儿体育运动会是宁波市体育局、宁波市体育总会主办的2020全民健身季特色体育活动之一,运动会得到了宁波市生活垃圾分类处理与循环利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宁波垃圾分类学院的等单位的特别支持和指导。宁波市少儿体育运动会已经连续举办三届,由海曙区泛亚管理进修学校具体负责执行。运动会参与人数逐年增加,2019年参与家庭近2万个,直接参与人数达6万多人,关注人数达数十万人。据介绍,第四届少儿体育运动会将于6月中下旬启动,运动会在继续倡导“体育+垃圾分类”主题的同时,将推出“体育+教育”、“体育+健康”、“体育+产品”等系列“体育+”的惠民举措,通过小朋友和大人喜闻乐见的群众性体育活动的普及,带动相关产业的发展,促进消费。与此同时,第四届少儿体育运动会还将推出一些相对专业化的单项比赛,以提升运动会的整体档次,实现体育竞技和群众体育普及的完美结合。

[责任编辑:朱海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