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利剑”磨砺出鞘来,卫民执法保平安 ——甬舟两地联合联动执法查处网络售票非法营运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5月29日,在宁波市交通执法队和舟山运管部门开展的联合执法行动中,一辆涉嫌网络售票非法营运的小客车被成功查获。多日前,舟山市运政执法人员在舟山城北客运站发现张某等一行3人向准备购票的乘客宣传&ldqu

5月29日,在宁波市交通执法队和舟山运管部门开展的联合执法行动中,一辆涉嫌网络售票非法营运的小客车被成功查获。

多日前,舟山市运政执法人员在舟山城北客运站发现张某等一行3人向准备购票的乘客宣传“车站买票80元,我们豪华车55元或65元不等即可上车,还可将你们送至家门口”等话语招揽旅客,随后将招揽的旅客带至一辆浙B牌照的别克商务车准备上车。执法人员立即上前检查,发现车内已有2名乘客,经询问,乘客表示是通过微信小程序购票,分别在蜈蚣峙码头和渔市大街上车前往宁波,并出示了购票二维码信息,显示票价198元。判断该车涉嫌非法从事道路客运经营后,执法人员正准备进行证据保存并进一步调查,驾驶员拒不配合,趁执法人员不备驾车逃离。

5月28日,舟山市运管局商请宁波市交通执法队协助查处浙B牌照别克商务车非法营运一案。市交通执法队高度重视,立即按照“利剑2020” 1号—道路客运专项执法行动相关要求启动调查。队指挥中心通过交警部门获知该车已于5月26日过户并启用浙B新牌照。

5月29日上午,在获得该客车再次前住舟山的线索之后,市交通执法队和舟山市运管局迅速展开联动联合执法,于11:45将该车在朱家尖区域成功拦截,在进一步调查取证后将会对该客车采取相应措施。

此案是市交通执法队成立以来联合其他地市交通执法部门共同办理的第一案,且仅用一天时间就将违法车辆查获,维护了甬舟两地道路客运市场经营秩序,消除了潜在的疫情传播风险。同时,高效的跨区域联动执法对两地道路旅客运输非法营运团伙进行了有力的威慑,并对构建完善我市道路运输跨区域跨部门联动联合执法机制、提升执法相关信息共享利用都有积极的作用。

[责任编辑:崔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