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让孩子们在快乐的体育活动中成长 宁波市体育总会送特色体育项目进幼儿园


来源:凤凰网综合

6月11日上午,在宁波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沈定夫的陪同下,宁波市体育局党委委员、市体育总会专职副主席任乐波带领相关特色体育项目的负责人走进新城中心幼儿园调研交流,就幼儿园如何引入和开展特

6月11日上午,在宁波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沈定夫的陪同下,宁波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市体育总会专职副主席任乐波带领相关特色体育项目的负责人走进新城中心幼儿园调研交流,就幼儿园如何引入和开展特色体育项目跟园长们进行了交流。

沈定夫副局长首先代表机关事务管理局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机关事务管理局下属共有机关一幼、机关二幼和东部新城中心三个幼儿园,三所幼儿园共8个园区有2700多名在读幼儿。幼儿园是孩子成长的启蒙“加油站”,一样要让孩子‘玩’出兴趣、‘玩’出爱好、‘玩’出好习惯。在市体育总会的支持,希望各幼儿园在保持原有体育特色项目的同时,能与市体育总会下属各运动协会对接,引入孩子们‘乐玩’、‘好玩’的品牌体育项目,进一步提升各幼儿园的体育运动水平。”在听取了沈定夫副局长的介绍后,任乐波副主席表示:“把特色体育项目送进幼儿园,让幼儿‘零距离亲密接触’好玩的体育活动,不仅是市体育局群体性活动普及的目标,也是市体育总会一直关注的一项重要工作。希望‘送特色体育项目进幼儿园’能在市级机关事务管理局下属各幼儿园做个样板型试点,同时也希望通过宁波市少儿体育运动会的举办,在参与幼儿园的支持下,能共同建立宁波幼儿体育协会组织,更好、更规范地开展幼儿体育活动,实现幼儿体育项目培训和比赛的完成结合。”在交流中,任乐波副主席希望各体育协会,要主动与各幼儿园沟通,把自己的特色体育项目与幼儿园教育相结合,甘当幼儿体育的“后援团”。

在座谈中,宁波市自行车协会主席郑有武、宁波市风筝协会秘书长李一新、汉字棋项目负责人章锡灵就各自协会项目做了详细介绍。与此同时,宁波市少儿体育运动会执行主任李永清介绍了少儿体育项目的设置和开展情况,作为全民健身的一项特色体育运动会少儿体育运动会已经连续举办了三届。今年的第四届运动会,组委会专门引进了“田联阳光”的软体育器材,针对幼儿园将举办“迷你奥运会”,让孩子们在“奥运”仪式的氛围中“嗨”起来。同时,少儿体育运动会组委会还将推出“体育+健康”、“体育+垃圾分类”、“体育+产品”等系列宣传和惠民举措,更好地服务于参赛幼儿园及家庭。

宁波市机关第一幼儿园吴姿洁园长、宁波市机关第二幼儿园郭琦园长、宁波市东部新城幼儿园李尔园长分别介绍了幼儿园体育项目的开展情况,大家一致表示,在市体育总会的指导和支持下,在给已开展的体育项目赋能的同时,能新引进一些颇受幼儿欢迎体育项目,同时也希望在体育课程开发方面有所突破,真正形成本园的特色。

参加当天调研和交流活动的还有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组织人事处郑波处长、宁波市体育总会张炼老师、宁波市自行车协会秘书长吴晓军、新城中心幼儿园康艳芬老师等。

[责任编辑:朱海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