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萌娃”播报自家垃圾分类小故事! 东方湾邸幼儿园“小手拉大手”倡导新时尚


来源:凤凰网综合

“爸爸、妈妈记得要垃圾分类哦。”“我家每天早晨和晚上才去扔垃圾。”“垃圾不分类,我们小区会臭臭的。” 6月23日上午,东方湾邸幼

“爸爸、妈妈记得要垃圾分类哦。”“我家每天早晨和晚上才去扔垃圾。”“垃圾不分类,我们小区会臭臭的。”

6月23日上午,东方湾邸幼儿园中二班,举办了一场,垃圾分类新闻播报活动,孩子们扮演“新闻播报员”,播报的内容,就是自己家里垃圾分类的“故事”。

东方湾邸幼儿园中二班王老师告诉笔者:“教育孩子养成垃圾分类好习惯的意义不仅在教学。”一个孩子可以带动一个家庭,“小手拉大手”一起倡导垃圾分类新风尚。每名幼儿进行播报垃圾分类知识,内容来源需要通过亲子合作,在播报前几日,家长和孩子一起搜寻有关垃圾分类的内容。“小小播报员”在本班小朋友面前结合图片或PPT等多种形式进行播报垃圾分类的内容,期间还可以通过互动、讨论等提高播报的质量。

整个活动不仅提高了家长、孩子对垃圾分类的深入了解,同时,让幼儿园小朋友能接触各个层面有关垃圾分类的信息或新闻,拓宽视野,提高了垃圾分类的意识,促进幼儿社会交往能力及表达能力。关键还能真正能实现“1名幼儿带动全家”,将垃圾分类延伸到全班家庭,促使通过幼儿与家长、与社会人一起参与到垃圾分类的活动中来。

为了让垃圾科学分类意识深入孩子心中,接下来,东方湾邸幼儿园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垃圾分类”主题班级活动,开展了认识修理工具后幼儿体验修补图书,“垃圾分类游戏——快到桶里来”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东方湾邸幼儿园负责人表示,垃圾分类已成为幼儿教学的重要内容。孩子们在趣味活动中践行垃圾分类,创造环保低碳生活。

[责任编辑:朱海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