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动绿色节能 实现互利共赢 国网宁波供电公司首个园区空调节能改造项目竣工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6月27日,在银晨国际大厦地下室内,一座长4.5米宽2.3米的电制冷机组正沿着铺设好的轨道缓缓挪动着,前往安排好的主机位置。在顺利安装通电后,它将取代原有的溴化锂机组,为该园区内的400多户租户提供更

6月27日,在银晨国际大厦地下室内,一座长4.5米宽2.3米的电制冷机组正沿着铺设好的轨道缓缓挪动着,前往安排好的主机位置。在顺利安装通电后,它将取代原有的溴化锂机组,为该园区内的400多户租户提供更为强劲的空调制冷保障,同时,这也意味着国网宁波供电公司首个园区空调节能改造项目顺利竣工。

银晨国际大厦地处三江核心区与东部新城的枢纽之地,由一幢25 层办公楼、一幢12 层办公楼和两幢4-7 层庭院式办公楼组成,建筑面积约50000平方米,空调服务面积约40000平方米。由于运行年数已久,该园区内的空调系统水管管路及其保温部分明显破损,水泵、冷却塔等设备有故障,制冷效果较差,且能耗压力越来越大。但若要进行更换整修,需要投入大量的资金,该园区物业陷入了两难的境地。恰巧,国网宁波市鄞州区供电公司营销部综合能源专职蒋军在一次“三服务”走访中了解到了这一情况,敏锐察觉到其中节能改造的潜力,立即向国网(宁波)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进行了汇报。

国网(宁波)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是国网公司在宁波开展综合能源服务业务的主体单位,致力于为用户提供更方便、更节能、更先进的能源服务。为积极响应政府提出的“节能降耗”、“能源双控”工作要求,进一步推动绿色建筑行动,从根源上解决银晨国际大厦的用能痛点,综合能源公司安排技术团队主动上门,深度分析园区用能现状,结合园区管理模式,定制采用合同能源管理模式的节能改造方案,获得了银晨国际业主方和管理方的极大认可。

前期园区内的暖通设备改造由综合能源公司全额投资,通过对中央空调系统的节能改造及智控管理,大幅降低用户能耗,在合作期内每年按比例与用户进行节能效益的分成,合作期满后,改造后的设备产权将直接移交给用户。通过这种模式,银晨国际园区业主无需额外投资,就能对空调系统进行更换升级,既提高了业主工作生活的舒适度,每年还能节省用能开支,真正从根源上解决了用户用能难题,让用户体验到国家电网公司提供的延伸到用能终端的能源服务。

为不影响园区内的租户用电,趁着端午假期,综合能源公司加班加点,对园区内的空调系统进行了改造升级。为做好配套工作,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多次踩点走访,商讨制定新的供电方案,并对相应的配电柜进行配套改造,以满足新空调系统的用电需求。经过三天的艰苦施工,空调主机等设备顺利更换完成,供电设备也全部配套完工,保障了银晨国际园区内的租户们能度过清凉一夏。

[责任编辑:王嘉琦]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