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宁波舟山港主通道舟岱大桥主通航孔桥顺利合龙


来源:中国新闻网

自动播放

中新网浙江新闻6月29日电(记者胡亦心实习生王乐晨)6月29日,浙江省交通集团宁波舟山港主通道项目舟岱大桥主通航孔桥顺利合龙,标志着向全桥合龙贯通迈出关键一步。据介绍,舟岱大桥全长28公里,是连接浙江

中新网浙江新闻6月29日电(记者胡亦心实习生王乐晨)6月29日,浙江省交通集团宁波舟山港主通道项目舟岱大桥主通航孔桥顺利合龙,标志着向全桥合龙贯通迈出关键一步。

舟岱大桥主通航孔桥顺利合龙。王乐晨摄

舟岱大桥主通航孔桥顺利合龙。王乐晨摄

据介绍,舟岱大桥全长28公里,是连接浙江舟山本岛与岱山岛的唯一海上通道;同时也是规划的长三角一体化重要交通工程“沪舟甬跨海通道”的组成部分,将为舟山宁波更好的融入长三角一体化打下坚实的基础。

浙江省交通集团宁波舟山港主通道项目全长36.78公里包括已建成的富翅门大桥、鱼山大桥和正在建设中的舟岱大桥,批复总概算163.24亿元。

活动现场。王乐晨摄

活动现场。王乐晨摄

据悉,舟岱大桥计划于2021年底全线建成,大桥与甬舟高速相连接,连岛工程跨越8个岛屿,总里程达到86.68km,将成为世界上最长的连岛高速公路和世界上规模最大的跨海桥梁群。主通航孔桥作为宁波舟山港主通道项目控制性工程,桥型构造为三塔双索面钢箱梁斜拉桥,全长1630米,主跨2×550米,

其中,主通航孔桥主墩承台采用内外双层钢套箱防撞设计,防撞等级满足10万吨级船舶通航要求,桥面由113片钢箱梁拼焊而成,总重量约为27800吨,桥下通航孔可容10万吨级油船航行,为宁波舟山港区海上大型运输船舶提供了足够的通行空间。3座主塔均采用钻石型塔身,由下塔柱、中塔柱、上塔柱和下横梁组成,塔高180米,塔柱分41个节段施工。独特的钻石型塔身也成为舟山的代表性建筑。

项目身处典型的海洋性环境,面临繁忙的通航水域和新冠肺炎疫情的双重影响,为确保大桥结构整体安全,钢箱梁施工必须在台风季来临前完成全桥合龙,这些都给施工增加了不少难度。

面对重重困难考验,浙江省交通集团主通道建设指挥部和中交路建项目团队紧盯节点目标,保证人员不断档;全封闭管理,保障施工人员安全;开辟绿色通道,保障机械材料进场到位,使舟岱大桥成为浙江省首批复工项目之一。

施工过程中,项目团队通过配置大型浮吊船舶与多功能桥面吊机,确保主塔钢箱梁吊装与斜拉索安装的精准性;合理安排工期,确保钢箱梁吊装不受船舶通航等外部因素影响,赶在台风季来临前顺利实现合龙,比计划工期提前一个月,为今年年底实现全桥合龙夯实了基础。

下一步,该项目指挥部将积极投身浙江省综合交通三年大会战,盯牢海上吊装、路面施工等节点与关键线路,严格挂图作战,全力攻坚克难,确保完成年底全桥贯通的建设任务,为浙江省交通集团成为建设高水平交通强省“硬核”力量作出应有贡献。(完)

[责任编辑:王嘉琦]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宁波舟山港主通道舟岱大桥主通航孔桥顺利合龙 https://d.ifengimg.com/q100/img1.ugc.ifeng.com/newugc/20200630/9/wemedia/c70442d1c88835e36653082b94cdaabee0a15caf_size61_w712_h475.png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