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宁波城市电网“主动脉”入夏“体检”工作全面完成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6月30日,随着国网宁波供电公司电缆运检中心巡视人员完成对最后一条电缆线路220千伏春江、春南线12号终端塔的红外测温工作,宁波电网110千伏及以上电缆线路的迎峰度夏前专业化巡视工作全部完成。110千

6月30日,随着国网宁波供电公司电缆运检中心巡视人员完成对最后一条电缆线路220千伏春江、春南线12号终端塔的红外测温工作,宁波电网110千伏及以上电缆线路的迎峰度夏前专业化巡视工作全部完成。

110千伏级以上电缆线路是城市电网的“主动脉”,每年在迎峰度夏前对其开展专业化巡视是必做的一项重点“体检”。与巡视人员日常所开展的例行性周期性巡视工作不同,专业化巡视针对迎峰度夏期间用电负荷高、台风汛期多、树竹火灾隐患增大等情况,对负荷重载设备、薄弱环节所开展的针对性“体检”,以确保设备“不带病”上岗。

该公司于5月下旬启动了迎峰度夏前专业化巡视工作,将一二级电缆及通道、负荷重载设备、发热渗漏油缺陷设备、外破树竹鸟巢隐患、通道防火防汛列入到“体检”重点内容清单中。

“这次我们主要通过量‘体温',做‘核磁共振',做好迎夏前的‘体检’”。该公司电缆运检中心检测试验班班长张浩口中的“量体温”“核磁共振”是指对电缆线路开展红外测温、接地环流检测、高频局放检测等带电检测工作。通过红外测温,检查电缆终端与架空引线的连接点以及电缆终端尾管铅封等重点部位有无发热。通过环流检测,检查电缆外护套有无破损、接地系统是否正常。通过局放检测,检查电缆内部绝缘有无劣化现象。

“这次迎夏专业化巡视,我们使用了一个巡视‘神器’,对于快速高效诊疗帮助很大。”据该公司电缆运检中心运检二班员工储源介绍,这个巡视“神器”就是外观像手机一样的移动巡检终端,它通过专用网络,与电缆监测中心大数据后台相连,可直接调取查阅设备档案资料和以往巡视检测记录。通过这些历史大数据和现场巡检情况,有效提高对设备状态诊断的精准度。此外,监测中心人员通过巡检人员手持的移动巡检终端,即时掌握各个作业点的地理定位,可一键下达指令,呼叫最近的“电缆医生”处置最急的“病症”。

据悉,该公司通过迎峰度夏专业化巡视,已累计完成226组终端的红外测温、53组电缆接头和50组电缆终端的环流检测、局放检测,覆盖电缆线路81回,有效确保电缆线路以最健康的状态迎接迎峰度夏负荷高峰期的到来。

[责任编辑:王嘉琦]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