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疏通经济“毛细血管” 浙江宁波减税降费点亮“夜经济”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浙江新闻6月29日电(记者方堃通讯员左林俊桂东东高俊)夜间是重要的消费时段,为繁荣夜间经济,培育壮大夜间消费新热点,浙江先后出台了《加快夜间经济发展促进消费增长实施意见》《关于开展省级夜间经济试

税费优惠政策宣讲江北税务局供图

税费优惠政策宣讲江北税务局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6月29日电(记者方堃通讯员左林俊桂东东高俊)夜间是重要的消费时段,为繁荣夜间经济,培育壮大夜间消费新热点,浙江先后出台了《加快夜间经济发展促进消费增长实施意见》《关于开展省级夜间经济试点城市创建工作的通知》,力争用3年时间培育20个夜间经济试点城市。

随着减税降费深入推进,其对餐饮、娱乐、文化、交通等夜间商业领域刺激明显,以浙江宁波为例,当地税务部门为企业量身定制“税收优惠券”,落细落实生活服务业免税、社保费阶段性减免等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激发“夜经济”新活力。

“受疫情影响,今年一季度来我们古县城的游客少了很多,房租、人员工资等花销又每天在支出,那时候我们的压力很大。”徐琦在浙江宁波的慈城古县城经营了一家客栈,一季度“门庭冷落车马稀”让她倍感压力。

税费优惠政策宣讲江北税务局供图

税费优惠政策宣讲江北税务局供图

在宁波老外滩的一家经营了10年的意大利餐厅也碰到了同样的窘境,受疫情影响,该餐厅失去了大量外国顾客,销售恢复相对缓慢。“收入减半,可店铺租金、人员工资、运营成本等支出却一样都不能少,经营困难可想而知。”餐厅会计江丹算了笔账。

“针对这种情况,我们及时将税费优惠政策宣讲课堂搬到了这些‘烟火气息’浓郁的地方,为沿街商贩宣讲落实国家系列优惠政策,疏通经济‘毛细血管’。”国家税务总局宁波市江北区税务局(以下简称“江北税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当前该局立足扶助“小店经济”“夜间经济”恢复生机,帮助个体工商户渡过难关。

宁波老外滩的意大利餐厅就享受到了这波福利。“受益于国家的好政策,疫情期间营业额也都能够免税,一季度我们社保就减免了18000元,虽然金额不大,对我们而言却是雪中送炭,刚好可以用来购买防疫物资以及开展一些促销活动。”江丹表示,税费减下来,资金压力减轻了,发展信心更足了。

税费优惠政策宣讲江北税务局供图

税费优惠政策宣讲江北税务局供图

“现在古县城夜间消费市场火起来了,民宿的生意越来越好了,第二季度的收入比第一季度增长了一倍。”望着回暖的生意,徐琦感慨道幸亏上半年近13000元的税费减免以及其他各类优惠让他们“挺了过来”。

“夜经济”恢复生机的背后,国家税费政策的支持清晰可见。“疫情以来,税务部门多次线上线下为我们开展政策辅导,确保我们及时享受优惠。今年上半年,我们各项税费、社保减免已达10万元。”集星云创是宁波大学周边“云创1986青年小镇”的组织管理方,有300多家大小店集中在这片区域。其财务负责人蒋芝娜表示,正是得益于一系列税费优惠政策,让他们有底气开办市集,为参加市集的大学生、创业团队提供帐篷、免除摊位费,给予前来消费的顾客更多的优惠。

“云创1986青年小镇”恢复生机,受益的不仅是前来赶集创业的大学生和小商贩,还有像拉邦巴餐饮有限公司这样的“原住民”。“疫情期间我们的情况十分严重,可以说基本没生意,资金很困难。”拉邦巴的负责人王科说,“现在大学开学了,客流量回升很迅速,特别是赶集的晚上,生意很好,很多周边的居民也都会来试试鲜、打打卡。截至6月份,我享受了增值税近2万元的减免,还有社保减免近1万元。国家政策好,我得好好干。”(完)

[责任编辑:王嘉琦]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