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浙江司法行政系统微党课决赛落幕


来源:凤凰网浙江综合

6月29日下午,浙江省司法行政系统支部书记(委员)微党课决赛在杭州湖光饭店举行。经过前期全系统层层选拔,20名决赛选手从近百场微党课初赛,1385名选手中脱颖而出。短短5分钟时间里,他们以&ldquo

6月29日下午,浙江省司法行政系统支部书记(委员)微党课决赛在杭州湖光饭店举行。经过前期全系统层层选拔,20名决赛选手从近百场微党课初赛,1385名选手中脱颖而出。短短5分钟时间里,他们以“微”的形式、“小”的切口,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以及身边的战疫故事、平凡英雄,为大家讲述广大司法行政干警和法律服务工作者在“服务两战”,保安全、补短板,保民生、促发展中的感人故事,诠释司法行政干警“忠、勇、严、实、新”的职业精神。经过激烈角逐,来自省乔司监狱施金烨和杭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申光获得一等奖。

图为省司法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王争与一等奖获得者合影

今年以来,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各单位自觉把微党课比赛作为深入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深化省直机关“千名支书上党课”工作和全省司法行政队伍能力素质提升专项行动的有效载体,把支部书记(委员)讲党课的过程作为强化党员身份意识、激励党员担当作为的过程,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积极投身抗击疫情主战场,坚守社会安全底线,严格规范执法司法,妥善化解涉疫矛盾纠纷,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展现出“闻令而动、负重奋进,顽强拼搏、不怕牺牲,英勇善战、敢于胜利”的精神。

此次决赛,既是全系统层层开展微党课活动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对基层党组织建设成效的一次集中检验。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将进一步激发学习热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砥砺初心、牢记“三个地”的使命担当,争做“重要窗口”的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进一步凝聚力量,激发全系统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两手硬、两战赢”,建设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平安浙江、法治浙江提供有力保障。

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委政法委、省直机关工委、浙报集团的有关职能处室领导出席活动并为参赛选手颁奖。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王争出席并讲话。

[责任编辑:王嘉琦]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