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以匠心,致创新——修缮一新的宁波府城隍庙重新开放啦!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自动播放

“我早上七点多就过来排队了,想一开门就进去,内心非常的期待。”一位阿姨激动的说到。6月27日上午,修缮一新的宁波府城隍庙正式对市民免费开放。在静默和修缮了七年之后,城隍庙究竟会

“我早上七点多就过来排队了,想一开门就进去,内心非常的期待。”一位阿姨激动的说到。6月27日上午,修缮一新的宁波府城隍庙正式对市民免费开放。在静默和修缮了七年之后,城隍庙究竟会以什么样的形态再次与市民“相见”?是大家都想知道的。

早上八点,城隍庙前就排起了长长的队伍,不仅有追忆旧时光的老人们,还有带着孩子来感受文化气息的年轻市民。城隍庙怀揣着几代人的情怀,记忆在这里从未停止。“当我知道城隍庙重新开放了我特意要来一趟,因为和我同龄的人都已经不在了,我就来看看,非常好非常好,城隍庙能到今天这样那是非常不容易的。”一位九十高龄的老爷爷这样说到。

跟随大家一起走进城隍庙,红墙黑瓦间,沉淀千年的古朴气息仿佛扑面而来,同时又有随处可见的匠心技艺,荟萃了生漆脱胎、骨木镶嵌、朱金漆木雕等宁波本地国家级非遗工艺,目光所及之处,处处雕镂精致,金碧辉煌。在保留古迹的同时也体现了与时俱进的风貌,以匠心,致创新。

城隍作为中国民间信仰的古老崇拜,是伴随着城市而生的,它见证了一座城市的变迁。宁波府城隍庙的历史可以追忆到梁贞明二年(916),千余年来不仅见证了宁波这座城市的兴衰沉浮,也延续了宁波这座城市的文化脉络。修缮后的宁波府城隍庙整体格局也呈现出了1884年的历史风貌,不仅成为宁波的又一个文化印记,也是宁波市民感悟历史文化的重要场所。

“之前这里很多小吃的,炸鹌鹑啊、牛肉细粉啊,现在变成纯文化性的庙宇了,”不少市民在赞叹纯庙宇文化的同时,也表示十分怀念正宗的宁波味老字号和小吃。虽然翻新后的城隍庙少了一点烟火气,但同时多了很多的文化气息,它也将延续着城市的脉络,让越来越多的人能感受到宁波这座城市浓厚的文化氛围。

[责任编辑:李赏月]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以匠心,致创新——修缮一新的宁波府城隍庙重新开放啦! https://d.ifengimg.com/q100/img1.ugc.ifeng.com/newugc/20200703/14/wemedia/f280f0b197213a35b1ef1acc1c274e89c5893c10_size349_w1620_h1080.jpg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