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象山第七届泼水节:一场来自西双版纳的泼水狂欢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自动播放

2020年7月4日,第七届象山影视城“相逢·西双版纳”泼水节的开幕式在象山影视城大理皇宫盛大开幕,宁波市影视文化产业区管委会党工委书记、主任陈建瑜、西双版纳傣族自

2020年7月4日,第七届象山影视城“相逢·西双版纳”泼水节的开幕式在象山影视城大理皇宫盛大开幕,宁波市影视文化产业区管委会党工委书记、主任陈建瑜、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黄臻等领导莅临现场。

泼水节是傣族一年中最盛大的节日,已有上千年历史,今年是象山举办泼水节的第七年,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泼水节象山影视城与西双版纳州文化和旅游局进行了文化联姻,把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傣族泼水节”空运到象山,30余名傣族同胞现身象山影视城泼水节开幕式现场,进行了《泼水传说》演艺巡演,充分展现泼水节取水、浴佛、民族团结舞等傣族特色,给游客呈现一场具有西双版纳风味的泼水狂欢。

此外,开幕式举行了傣族泼水节象山分会场授牌仪式,今后,象山影视城将作为西双版纳傣族泼水节传承基地,西双版纳热带雨林拍摄地也将成为象山影视城外景拍摄基地。开幕式现场,西双版纳国家“非遗”产品也在象山影视城展出,制陶、织锦、贝叶经、堆沙等“非遗”传人、手工艺大师进驻,并开展泼水节国家记忆展览,赋予本次泼水节纯正的“云南味”。

在西双版纳,泼水节来临之前会有一个取水仪式,有着“迎圣水送吉祥”的寓意。在开幕式现场,莅临开幕式的领导将西双版纳的澜沧江水和象山的东海水一起倒入玻璃器皿中,让两地的水相互交融。本次活动赋予了泼水节新的内涵:以泼水节为介,以浴佛祈福为由,不仅将一带一路的两个点——宁波与西双版纳连在了一起,还促进了象山本地与西双版纳当地的文化、经济各方面的交流。

相逢西双版纳,泼水节是一条纽带,把东海之滨宁波和西南边陲西双版纳紧密地联系起来。相信通过这次象山影视城与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的牵手,能让两地未来的文旅融合之路走得更好。

今年泼水节将从7月4日一直持续到8月31日,在此期间,不仅有泼水狂欢盛宴,还有不同主题的泼水节活动,能满足不能年龄段的泼水需求,这个夏天,让我们相聚象山,开启欢乐玩水新时代。

[责任编辑:王嘉琦]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象山第七届泼水节:一场来自西双版纳的泼水狂欢 https://d.ifengimg.com/q100/img1.ugc.ifeng.com/newugc/20200706/13/wemedia/04bd7fec8f89427808d4e9e1078b68c0a8bc2d10_size65_w745_h497.png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