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网宁波供电公司唤醒“沉睡的资源”高品质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7月8日,国网宁波供电公司设计人员来到北仑发电厂,开展国电浙江北仑第一发电有限公司30兆峰瓦光伏电站项目的踏勘工作,为下一步推进配套工程全面启动夯实基础。据了解,该光伏发电项目建设于北仑电厂闲置厂区,

7月8日,国网宁波供电公司设计人员来到北仑发电厂,开展国电浙江北仑第一发电有限公司30兆峰瓦光伏电站项目的踏勘工作,为下一步推进配套工程全面启动夯实基础。

据了解,该光伏发电项目建设于北仑电厂闲置厂区,共占地约30.65万平方米,所发电量全额上网。基于匹配重载变电站、缓解重载线路负荷压力、优化提升电网效率等多方面考虑,最终选取110千伏甬税变作为光伏并网点,预计今年年底完成投运。

“利用闲置厂区建设光伏电站,既优化资源配置,提高经济效益,又有助于宁波市清洁能源发展。”北仑电厂项目相关负责人陈建县说,本期项目平均年发电量约为3119.7万千瓦时,项目投运后,每年可节约标准煤约9510吨,减少二氧化硫、一氧化氮等有害气体排放约258.9吨,加快推进宁波市能源结构清洁化转变。

“接入系统外线部分考虑利用与港埠3164线同塔双回架设的35千伏备用线路接入甬税变,利旧线路长度达到3公里,有效挖掘公司存量闲置资产资源。”国网宁波供电公司设计人员江涵说,基于该方案,自厂区内仅需新建约50米电缆实施线路搭接后即可实现光伏并网,能够节省外线投资约800万,大大减少了电网配套工程建设成本以及施工周期。

“唤醒的资源是最优质的资源”,下阶段,国网宁波供电公司将继续挖掘电网存量闲置资产资源价值,统筹推进源网荷储高质量发展的积极实践,推动建设多元融合的高弹性电网。

[责任编辑:李赏月]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