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20临山·江南葡萄节今天云开幕


来源:凤凰网浙江综合

自动播放

千年卫城,韵美临山。又到葡萄飘香时,2020(余姚·临山)江南葡萄节今天云开幕!7月10日,余姚市副市长楼鼎鼎倾情代言,临山镇党委书记王明江及镇长胡建硬核推介,通过短视频共同开启&ldq

千年卫城,韵美临山。又到葡萄飘香时,2020(余姚·临山)江南葡萄节今天云开幕!7月10日,余姚市副市长楼鼎鼎倾情代言,临山镇党委书记王明江及镇长胡建硬核推介,通过短视频共同开启“江南葡萄节”云端发布新模式。当天晚上,“葡萄夜市”在余姚万达广场精彩亮相,临山镇党委书记、镇长为临山“味香园”品牌葡萄强势带货,用“地摊经济”点亮姚城,助力临山葡萄销售。万亩葡萄园果香四溢,“江南葡萄沟”特色农业精品路线品质升级,江南葡萄节系列活动精彩纷呈,滨海古镇喜迎八方宾客。据悉,本次活动将持续到9月底。

余姚市临山镇是一个因海防而兴的千年古镇,也是明代著名的“浙东三卫(三卫:定海卫、观海卫、临山卫)”之一,因戚继光曾在此驻防抗倭而闻名,2016年被评为浙江省历史文化名镇,2019年获评省特色农业强镇。古镇内的古屋老宅四处可见,巷弄交错,古井罗列,千年古镇风韵犹存。此外,临山镇拥有大量的人文瑰宝,登临山卫南门城楼,参观临山卫印象馆,可感受戚继光、俞大猷建卫囤兵、抗倭杀敌的气概。徜徉在古镇的小巷里,感受到文化和庭院风情的同时,还能品味碱水面、来宝香干、烧饼等传统美食。

临山镇葡萄种植历史悠久,“中国葡萄之乡”便是临山镇的“金字招牌”,“味香园”葡萄更以品种多、质量好而声名远播。随着“味香园”葡萄品牌的精益化发展的不断深入,已引进培育100余个葡萄品种,目前保留38个品种,为消费者的不同需求提供了较广的选择。同时,合作社严守品质安全关口,做到了颗颗可溯源,确保出产葡萄健康无公害、符合国家绿色生态标准,让消费者吃得放心、安心。

葡萄节各项活动亮点纷呈

(一)2020(余姚·临山)江南葡萄节云发布

7月10日,余姚市副市长楼鼎鼎携临山镇党委书记及镇长以视频形式宣布江南葡萄节开幕,为临山葡萄代言。各大媒体及社交平台同步云发布2020(余姚·临山)江南葡萄节系列活动安排,今年“味香园”葡萄价格指数,推荐精品农旅线路,公布采摘游相关农户商户信息。

(二)“地摊经济”助力葡萄销售

7月10日、11日晚,临山镇领导干部和余姚人民广播电台各主播一起吆喝,在余姚万达广场开展“葡萄夜市”活动,为临山“味香园”品牌葡萄强势带货,用“地摊经济”点亮姚城,助力临山葡萄销售。

(三)“我和葡萄的故事”电波秀

向全社会征集“我和葡萄的故事”,邀请各界代表进电台录制,从不同角度讲述葡萄故事,传播临山声音,为临山葡萄代言。并评选相关奖项,颁发证书和奖励。

(四)余游记大赛——千年临山卫城游记

发动网友以文字、摄影、短视频形式全方位、多层次进行记录,以余姚生活网、明生活APP为媒介,深入展现临山自然风光、人文风情、历史文化,对临山景点、旅游攻略、旅游线路以及江南葡萄节活动、临山葡萄产业、特产美食等进行推介。

(五)临山镇乡贤理事会成立

诚邀临山乡贤,成立临山镇乡贤理事会,推进各村级乡贤理事会成立,加快推进“千年卫城、韵美临山”建设。召开乡贤座谈会议,会商新形势下产业经济转型发展和葡萄产业发展。

(六)影视协会采风活动

邀请摄影爱好者走进临山,深入卫城古镇街头巷尾,感受临山精品农旅线路,用镜头描绘临山“味香园”葡萄品质,展现临山乡村振兴的新风貌。

(七)主播带你游临山

余姚人民广播电台主播带队开展临山一日游的活动,发布临山镇LOGO,品味“千年临山卫”的古镇风貌、传统小吃,体验“乡村振兴”精品线路的特色产业。沿线通过民俗活动的展示和体验,丰富“千年临山卫江南葡萄沟”的内涵。

(八)主题营销活动

与农业农村部门合作,参与省网上农博会余姚馆开馆的系列活动。与供销社合作,线上以“美丽四明山”微信平台及主流电商平台为主推广;线下与各大超市、企业、小区合作,以团购形式营销。

(九)各界媒体系列活动

与余姚人民广播电台、余姚电视台等媒体合作,通过开展临山葡萄代言、葡萄知识问答、嘉宾走进直播间、“美味的葡萄”葡萄创意菜烹饪展示等活动,为临山人文历史宣传和“味香园”葡萄品牌推广。

“江南葡萄沟”特色农业精品线品质升级

“江南葡萄沟”特色农业精品路线推出以来,沿线网红民宿、休闲庄园、采摘基地、生态公园等不断完善,品质逐步提升,让游客可以从镇南山水一路游到卫城古巷、“味香园”葡萄长廊、现代农业园区,了解临山古镇文化、参观现代农业、欣赏田园风光、品尝美味葡萄,体验别有趣味的“临山一日游”。

一、“味香园”葡萄长廊

“味香园”绿色葡萄长廊是临山镇味香园葡萄专业合作社的核心基地、乃至整个临山镇葡萄产业的核心,种植面积800亩,铺设葡萄绿化观光专用道路2000多米。随着“味香园”葡萄品牌的大力发展,葡萄长廊内基地农户100余户,主要种植巨峰、甬优一号、夏黑、维多利亚等20多个葡萄品种。在葡萄长廊里,游客们不仅可以休闲观光、采摘葡萄,还可以摄影、写生,体验丰富多彩的“农家乐”。

二、临山卫印象馆

临山卫印象馆由临山老车站(闲置)改造而来,于2019年夏正式落成开放,已成为临山新名片。外观为明清仿古建筑,陈列室分为两层五间,总面积300平方米,以文献资料、图标照片、实物模型等相组合的方式展现临山卫抗倭史迹和临山名人、风俗、民间故事等历史文化遗迹。

三、南门城楼

明洪武二十年(1387)信国公汤和受明太祖朱元璋委派,巡视浙东,在临山筹建卫所,以防倭寇。六百年沧桑,古城墙坍塌裂化,但仍显当年峥嵘之荣。2007年政府出资200多万元用于古遗迹修复,南门城楼作为临山古卫标志性主建筑于2007年7月建成并对外开放。临山卫南门城楼高21米,主城体取渚山之石,为纯石砌成,城体之上是5间2层木质城楼,游客至此既可品茶休闲、登高俯瞰,又可欣赏抗倭武器陈列,观赏抗倭事迹展,目睹戚继光、虞大猷建卫屯兵,抗倭杀敌的风采,感受临山古镇1300多年的悠久历史。

四、余姚榨菜博物馆

在临山榨菜生产区——镇滨海现代农业先导区内,有一个余姚榨菜博物馆。该博物馆建于2016年3月,占地400平方米左右,集中展示了余姚榨菜产业的发展历史,以及榨菜加工工具、加工流程、本土榨菜品牌等。博物馆承载着劳动人民的创造成果,体现了劳动人民的智慧结晶,充分展现了余姚榨菜的独特魅力。通过参观榨菜博物馆,游客们可以了解到勤劳智慧的姚西北人民是如何凭借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和,在这块土地上创造、演绎了一个个关于榨菜的“神话”。

五、“欧银”铁皮石斛基地

在临山现代农业园区内,坐落着“欧银”铁皮石斛基地。这是浙江欧银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铁皮石斛高科技培育种植基地,掌握了野生铁皮石斛种子保存(种子库)、基因无性繁殖、人工仿野生栽培、铁皮石斛特种栽培基质、专用肥料、纳米萃取、高分子包合等铁皮石斛全产业链的核心技术。在这里,游客可以参观包括仿野生栽培基地、温室大棚种植基地,一览高科技农业风采,更能购买到高质量的铁皮石斛产品。

六、八塘休闲园

临山八塘休闲园位于临山现代农业园区,是人们休闲观景的绝佳场所,也是“临山一日游”不容错过的地方。原先的临山八塘于1974年围涂建成,在进行景观提升改造后,临山八塘以崭新的面貌出现在人们眼前。

七、戚海农庄

戚海农庄靠近海涂,是集休闲观光、采摘、餐饮、游乐为一体的农旅综合体,进入园内,游人可以沿着一条路线观赏美景、体验果蔬采摘、品尝农家美食。园区内种植了葡萄、水蜜桃、蜜梨等20多种精品水果,春天赏桃花、品梨花;夏天看荷花、摘水果;秋天骑骏马、寻乡趣;冬天捕河鱼、钓螃蟹。

八、久远农庄

沿湖而建的久远生态农庄,仿古建筑突显现代与古典的和谐。农庄内绿树成荫,小桥流水,秋有凡凡落叶随溪漂流,烧烤、露营、泛舟、垂钓、挖野菜、尝野味,让你真正赏农家景、吃农家饭、干农家活、品农家乐。

九、九里湾庄园

九里湾庄园位于临山镇临南村,古朴的建筑掩映在滨海小镇茂密的树林中,森系餐厅、咖啡馆、每一个不经意的角落,无处不散发着文艺气息。今年刚刚对外开放的网红民宿,由七十年代老房子精心改造,焕发着勃勃生机。

[责任编辑:刘斌]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2020临山·江南葡萄节今天云开幕 https://d.ifengimg.com/q100/img1.ugc.ifeng.com/newugc/20200710/13/wemedia/37f7a6aacecca00697ba907ba46824dc6785063e_size44_w548_h365.jpg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