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建行-宁波诺丁汉大学宁波保税区区块链实验室产教融合实训基地揭牌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7月10日上午,建设银行宁波分行与宁波诺丁汉大学-宁波保税区区块链实验室(以下简称“区块链实验室”)产教融合实训基地的揭牌仪式在宁波诺丁汉大学新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仪式由区块链实

7月10日上午,建设银行宁波分行与宁波诺丁汉大学-宁波保税区区块链实验室(以下简称“区块链实验室”)产教融合实训基地的揭牌仪式在宁波诺丁汉大学新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仪式由区块链实验室主任、宁波诺丁汉大学金融学教授华秀萍主持,宁波诺丁汉大学-宁波保税区区块链实验室董事长Martin Lockett与建设银行宁波分行副行长许永良共同为实训基地揭牌。宁波保税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陆志孟,中国建设银行宁波分行行长方建平,宁波诺丁汉大学首席财务与规划执行官Thomas Murphy参与揭牌仪式。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政策精神,我们围绕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共同创立金融科技创新平台,大力推进金融科技本地化人才培养。”出席仪式的相关负责人介绍,产教融合实训基地依托宁波诺丁汉大学-宁波保税区区块链实验室,将发挥宁波诺丁汉大学丰富的科教资源和本地化优势及建行自身在金融服务和创新方面的强大实力,并结合宁波地区深厚的场景积累,旨在有效推动金融科技(区块链)产业在宁波的技术研发以及创新应用。

宁波诺丁汉大学首席财务与规划执行官Thomas Murphy为揭牌仪式致欢迎辞。Thomas提出,建行与区块链实验室可在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大数据和生态系统等五项重要新兴科技领域开展深入合作。实训基地将致力于服务宁波及其他地区的公司和金融机构,在金融科技行业大力推进创新实践。

宁波保税区管委会副主任陆志孟代表保税区管委会对实训基地的揭牌表示热烈祝贺。他在致辞中指出,通过合作将实训基地打造成为数字经济发展的创新综合平台,有力贯彻了中央深化产教融合,以尖端技术推进城市治理体系的美好愿景。同时也可以进一步发挥宁波保税区金融科技(区块链)产业园功能,有效探索区域创新经济发展新模式。

建设银行宁波分行行长方建平首先向长期以来支持建行事业发展的保税区管委会和宁波诺丁汉大学致以感谢。随后,他对建行大学和产教融合实训基地进行了详细介绍,并期待此次合作能以设立实训基地为切入点,培养金融科技人才,促进技术研发和成果转化,协同创新、更好服务金融发展。

[责任编辑:李赏月]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