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暑期的另一种选择,给孩子一个安全健康又充实的假期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自动播放

2020年暑假来临,孩子们都暂时结束了学校的生活,开始了各自的假期。由于受到疫情的影响,许多往年常被大家考虑的暑期活动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限制。如何在有限的选择里做好暑期规划,成了家长们和孩子们的目前最重要的事。

“寒假报销了,暑假想去寻找诗和远方,看看暑期疫情的形势再做决定。”

“这学期特别短,之前课外辅导都取消了,暑假可以报班了,我都报满了,可以让孩子过个充实的暑假。”

“之前上网课,暑假报了线上培训,减少外出,很担心孩子的眼睛。”

“这个暑假,我想让孩子感受些不同,打算带他去走访一些参加过抗疫的医务人员,志愿者等,相信会对他有所触动的。”

凤凰网宁波在走访的过程中,发现身边的家长对于孩子的暑假都有着不一样的安排。但有很大一部分家长都不约而同地选择了课外兴趣班来充实孩子们的假期。

而作为宁波课外兴趣班中的主力军,面对这样一个特殊的暑假,宁波市青少年宫和开心麻花儿童剧团宁波站也是做好了充足的准备迎接暑期班的孩子们。

疫情下,孩子的安全是重中之重。虽然在疫情的影响下,课外兴趣班的办学也遇到了瓶颈,更有很多培训机构无法承担经济压力而选择退出,但青少年宫和开心麻花儿童剧团宁波站依旧为了保障给孩子提供一个安全健康的环境投入了大量精力。市青少年宫将入校环节,严格把控,做好登记,教室也进行每天消毒,每个班级人数也控制在一定范围内。而在宁波大剧院内办学的开心麻花儿童剧团,本身就具有大剧院这一优良的教学环境,又积极响应我市对于疫情防控的要求,绝不懈怠,争取从各个方面做好防护工作,为孩子们的课外兴趣班保驾护航。

与往年相比,虽然情况特殊,但不难看出家长和孩子的对于课外兴趣班依然热情不减。在谨慎防范的意识前提下,选择自己喜欢的兴趣班。有的家长和孩子出于培养一技之长的目的,也有不少家长和孩子表示,上半年在家完成的课程,还需要在暑假利用时间进行再一次的巩固,为下半年的学习打好基础。但不管是课业巩固还是兴趣培养,孩子都是这些选择的主力军和拍板人,家长们也会听取孩子的意见,不仅钻研了兴趣,更是促进了亲子间的交流互动。

今年暑假,疫情未退,家长们在安排孩子暑期生活时未免受些影响,不管如何,通过家长、孩子及社会各方的共同努力,相信孩子们依然能度过一个愉快而有意义的假期。

[责任编辑:李赏月]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暑期的另一种选择,给孩子一个安全健康又充实的假期 https://d.ifengimg.com/q100/img1.ugc.ifeng.com/newugc/20200717/12/wemedia/b7dfd97a9fb7194f70d3b98b4a61834f9ce7b7e5_size157_w909_h606.jpg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