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网宁波供电公司提升防台风级应急响应至Ⅱ级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8月3日,国网宁波供电公司防台风响应连续升级,14时Ⅲ级,18时升至Ⅱ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全面做好防御台风各项工作。  

8月2日13时,国网宁波供电公司已启动防台风Ⅳ级响应,按照《国网宁波供电公司台风灾害处置应急预案》,密切关注雨情风情,加强输变配设备特巡,开展变电站周边和线路通道的隐患清理,再次检查易内涝变电站、地下配电房和电缆隧道的排水设施。该公司已累计出动特巡人员591人,特巡车辆222辆次,加固拆除临时建筑26处,巡视地下配电房197处,并恢复12座110千伏变电站有人值班。供电服务方面,该公司提前开展对政府部门、危化企业、泵站等重要和敏感用户的供用电检查,书面通知镇海、北仑区域的危化企业做好防台应急准备。

8月2日下午,国网宁波供电公司运用应急作战地图微应用,发起了值班安排、台风特巡等准备情况统计、防御台风应急物资准备情况统计、隐患维护等任务。今年,该公司基于电网运检智能化分析管控平台,在国网浙江电力系统内率先部署应急作战地图微应用,通过专业数据横向集成,业务流程纵向贯通,实现数据统计、信息展示、资源调配、指挥决策四大功能,为防汛防台应急处置提供数字化支撑,助力提高应急抢险效率。

迎峰度夏前,国网宁波供电公司已开展防汛防台无脚本演练和防汛装备无脚本拉练,检验台风突发事件时的应急响应能力和处置能力,以及应急照明、排水泵等装备的使用情况。

目前,国网宁波供电公司已落实各类抢修队伍34支1342人,落实应急发电车19辆、应急发电机116台、各类应急照明灯1524只、应急水泵341台、沙袋等挡水物资8220个。该公司密切关注台风动向,抓住台风到来前的最后一段时间,继续开展输变配设备的特巡工作,消除设备隐患;继续开展重要用户排查工作,保障用户用电安全。

[责任编辑:李赏月]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