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宁波鄞州筑牢防溺水“安全墙”,多举措保学生假期安全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自动播放

暑期是各类安全事故的高发期,如何预防中小学生溺水成为了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8月6日,鄞州公安分局联合区教育局举办鄞州区防溺水工作展暨小卫士技能培训营活动,旨在将鄞州区小学生发明的“手榴弹式救生圈”研究成果,推广应用到更多领域,让学生在实践活动中提高自救自护能力。

活动现场,鄞州区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陆朝晖为小卫士技能培训营授旗仪,给邱隘派出所、横溪派出所发放了防溺水电子警示牌。陆朝晖表示,鄞州区将切实做好防溺水事故工作,多举措保护学生假期安全。

培训营上,新城第一实验学校两名小学生发明的“手榴弹式救生圈”成了爆款,“手榴弹式救生圈”制作体验活动和模拟溺水施救活动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力。据我国卫健委统计数据显示,溺水是我国儿童非自然死亡的头号杀手,凤凰网宁波采访了相关部门,看他们是如何联动“防溺水”,齐抓共管,切实做好鄞州区中小学、幼儿园防溺水事故工作的。

鄞州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平安办主任吴敏刚表示,防溺水事故工作一直是平安办的工作重点,去年鄞州区的防溺水工作取得了不错的成效。今年,平安办成立了13个专项组,设立校园安全专项组,并把儿童防溺水工作作为工作重点,整合各方面力量,把防溺水工作做细做实,确保中小学生的生命安全。

“防溺水工作是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平安建设的重点工程,在疫情防控的特殊形势下,鄞州公安分局积极主动作为,实现‘人防、物防、技防’三防合一,比如塘溪派出所采用无人机巡代替传统人工巡逻,效率更高、效果更好。”鄞州公安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郑光华说。

鄞州区教育局副局长仇建辉介绍,今年鄞州区教育局把全区学校的防溺水工作细化成15个清单,把防溺水工作落实到学生、家长、老师身上,多层次、多渠道地进行防溺水安全教育。

姜山派出所所长龚旭东表示,姜山派出所将不断加强辖区范围防溺水宣传工作,构建政府、学校、家庭、公安和派出所共同参与的防范体系,做到防溺水家喻户晓,堵住源头漏洞,预防溺水事故发生。

“学校将加强宣传和预防工作,把防溺水工作和生活实践结合起来,让孩子在实践中去思考,在实践操作中实现自护。”新城第一实验学校校长陆琦积极组织学生们制作‘手榴弹式救生圈’,不仅锻炼了学生的动手能力,还加强了防溺水意识。

快乐放暑假,安全不放假,“防溺水”需要依靠全社会的各方力量共同努力,齐心协力结成一个防溺水安全网络,堵上安全漏洞和盲点,守住孩子溺水第一道关口。

[责任编辑:王嘉琦]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鄞州区多方联动筑牢“防溺水”安全网,保学生假期安全 https://d.ifengimg.com/q100/img1.ugc.ifeng.com/newugc/20200807/16/wemedia/f63f9351298ac3bebdba8be77e70cf9f8b2d03c8_size395_w1620_h1080.jpg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