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看疑难杂症可请名医来甬 宁大附院全国首创“外请专家+医院+保险”新型医疗服务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自动播放

“太感谢你们了,让我们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请到国内外的专家来给我做手术,真是太好了!而且一点也不麻烦,听完介绍,签好字就可以了。”

“是啊,我家老爷子年纪大了,我们做小辈的总想给老人请最好的专家来手术,但是我们又不懂医,也没有资源,幸好宁大附院现在有这个服务,我们就不用毫无头绪的跑去上海杭州,甚至挂黄牛号到处折腾了,而且还有各种保险保障。”今天上午,住在宁大附院绣山医学楼9楼的杨老爷子跟他的子女连连感叹道,说这话时是他手术的第二天,前一天由杭州专家主刀,宁大附院肛肠外科医生蔡张愉和医护共同参与,为他实施了一场大手术。

8月10日,宁波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外请专家服务中心正式成立。杨老爷子和她的子女说的这项服务就是宁波在全国首创的“外请专家+医院+保险”的新型医疗服务,让有意请国内外专家手术的患者在宁波本地即可请到大牌专家完成手术,而且围绕手术的术前检查、住院安排、专家推荐及邀请、费用支付及服务保障都有合法合规的保险条款保障,患者家属不用为来回奔波浪费时间、患者治疗康复修养、人生地不熟以及医保付费等一系列问题担心,这些都由宁大附院院外请专家服务中心负责解决。真正实现患者在宁波“点将”,国内外专家通过正规的签约、备案“即来”。杨老爷子便该项创新服务受惠的第一人。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和人民收入水平的不断提高,人民大众对优质医疗资源的需求不断增加。而目前国内优质的医疗资源主要集中在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宁波在疑难疾病方面的专家级主刀医生依旧稀缺。外请专家来手术的模式并不是新鲜事,之前就已经存在,但在实际操作中有着诸多问题,甚至引发纠纷。宁大附院着眼现状,与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宁波市分公司合作,首创将保险服务引入跨区域的医疗供需服务中,通过签约国内外名医名家,将这些优质医疗资源引入宁大附院,打造宁波首创的健康管家模式。老百姓不仅可以请到国内外名医专家来做手术,还可以通过云视频请国内外专家来会诊。术后中心还将对接健康管理中心,对患者进行个性化、精细化的健康管理。

                  宁大附院党委书记 刘琳 

“对我们宁波的本地患者而言,可以在家门口就享受到名医名家的手术治疗服务,与患者自身前往北京、上海等地就医相比,大大降低了患者的来回奔波以及治疗期间的医疗、交通、食宿等成本;这项工作也得到宁波医保机构的欢迎和支持,患者留在本地,医保支付压力减轻,患者实际医疗费用也会减少;对我们医院而言,通过将名医资源引入本地,即可以满足医院患者的需求,增加患者与医院的粘合度,提升医院的医疗技术水平;对名医名家而言,可以带动技术交流,提升自身在宁波地区医疗界的影响力。”宁大附院党委书记刘琳说道。

据介绍,通过保险合同保障,患者可享受手术意外及麻醉意外的赔付、手术意外及麻醉意外的医疗保险责任、保险期限内患者术后二次复发的医疗费用保障及外请专家费用的保障等。另外患者甚至直系亲属还可能享受先进的影像检查、健康体检、VIP 病房,以及后续检查绿色通道、院后一年内外请专家远程会诊复等。

宁大附院外请专家服务中心现阶段主要负责外请专家手术以及对疑难杂症的会诊等服务,逐步将推进邀请辅助检查类的行业权威,如果超声检查专家、影像科读片专家等,从检查到诊断到手术或诊疗,提供“一站式”服务,后期中心还将拓展涉外医疗服务等。

[责任编辑:崔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宁大附院全国首创“外请专家+医院+保险”新型医疗服务 https://d.ifengimg.com/q100/img1.ugc.ifeng.com/newugc/20200811/10/wemedia/af5cb4d785e77387c5c4f6f5393d85e45ed448e0_size350_w1620_h1080.jpg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