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临时开关站就位为大修保驾护航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兄弟们,再往左边一点!”8月11日正午时分,烈日炎炎,但此时在余姚市110千伏新华变电站内,数十位国网余姚供电公司的供电员工正在紧张的进行着临时开关站吊装工作。

据了解,110千伏新华变电站位于余姚市阳明街道,总容量10万千伏安。自2004年投运至今,已为阳明街道和低塘街道区域内用电服务了16年之久,变电设备运行可靠性降低,且主控室、电容器室和所变室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地基下沉现象。

针对此状况,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自年初就组织了多次现场踏勘,详细分析设备运行工况,沟通协调制定大修方案,最终决定于今年9月1日开始到明年1月份,对新华变进行全站整改。此次整治将结合综合自动化改造、C级综合检修、房屋维修等各类消缺及返措整改工程,工程完成后可大幅提升变电设备运行水平和供区可靠供电水平。

由于此次大修时间周期较长,而余姚地区负荷还在接连创新高,全站负荷难以全部转移,有8条线路负荷仍需由新华变承担。经前期调研考证,决定在大修期间,将此8条线路割接至临时开关站,由新华变1号主变单主变供电,同时结合负荷转移工作,确保原新华变供区可靠用电。

临时开关站就位安装,拉开了新华变大修序幕,也为大修提供了最坚实的后备保障。接下来,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将组织各施工单位对新华变各项工作进行细化讨论,为整站大修工作做好充足准备。

[责任编辑:李赏月]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