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艺术之土酿气韵 校馆携手迎机遇——宁波市“一人一艺”进党校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自动播放

为贯彻落实宁波市人民政府《关于“一人一艺”全民艺术普及工程建设的实施意见》决策部署,全面推进全民艺术普及,建设具有“时代性、体验性、文艺性”党校文化品牌,8月12日晚,宁波市“一人一艺”全民艺术普及工程艺术普及点授牌仪式在宁波市委党校举行。宁波市文化馆党总支书记、馆长纪云飞、中共宁波市委党校校委委员、宁波市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戴霞飞出席并讲话。宁波市文化馆副馆长王志明主持。

现场,著名书法家胡朝霞带来了精彩的书法理论精品实践课。作为宁波市文化馆志愿者专家团系列课程的“第一讲”,胡朝霞老师从汉字的起源与演变、书法艺术的审美以及名家作品赏析等方面,让正在党校培训的机关干部们领略了博大精深的中国书法艺术。

2016年,宁波市文化馆率先提出“一人一艺”全民艺术普及工程,作为宁波市“十三五”民生实事工程。5年来,“一人一艺”坚持用艺术改变城市气质,2019 年底宁波全民艺术普及综合参与率已经超过77%,超额完成中期目标,领先于全国,距2020年末80%的总体目标,也只差一步之遥。

“党校是培养国家干部的阵地,使党课的内容更鲜活,用文艺的力量来感染人、塑造人,引领宁波城市的气质,让宁波走向全世界,干部是非常要紧的。”纪云飞馆长表示,“一人一艺”走进党校,标志着“一人一艺”全民艺术普及群体更趋完整。同时,将艺术教学与政治理论教学相结合,多元的课程能进一步丰富学员的业余生活,提高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的综合文化素养。

据了解,此次“一人一艺”走进党校,开展艺术培训、展览、讲座等普及活动,是宁波市文化馆品牌活动“十进”系列的延续,也是新的开始。接下来,宁波市文化馆会按照党校的特殊属性来编排系列精品课程,涵盖舞蹈、音乐、戏剧、国画等方面,“我们的国画老师会围绕清廉的主题,以画荷花、莲花为主展开教学,我们也会通过唱红歌的形式,进一步把廉政文化带入党校,”纪云飞表示。

[责任编辑:李赏月]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宁波市“一人一艺”进党校活动正式启动 https://d.ifengimg.com/q100/img1.ugc.ifeng.com/newugc/20200813/14/wemedia/16d4c70408e719f26dde916c6e8076a79f1a3b07_size117_w891_h594.png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