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电力工程车秒变“救护车”急送六旬车祸老人就医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这个师傅包扎手法很专业啊,真厉害!”“这么热的天,多亏了这个师傅。”8月10日上午9时45分,浙江宁波鄞州区创苑路和光华路红绿灯交叉路口围了一群人,正在对眼前的一起车祸议论纷纷。

原来,在十分钟前,一辆小轿车不小心追尾了一辆电瓶车,导致电瓶车侧翻,电瓶车车主是一位60余岁的老人,因为撞击摔倒,他的左小腿严重受伤,皮肉外露、血肉模糊,地上淌了一大摊的血。老人旁边站着一个10岁左右的孩子,也有不同程度的擦伤。正值高温天气,酷日炎热,受伤的老人情况不太好,若不及时处理伤口,恐怕会对老人身体造成影响。肇事车主是一位年轻的姑娘,面对眼前的情况,正急得手足无措。

而距离车祸现场不远处,国网宁波市鄞州区供电公司永能电力安装分公司的施工人员正在对宝龙广场电气安装配套工程进行施工作业,随行的工程车驾驶员师傅徐培春正在给施工人员拿解暑用的矿泉水。看到前方发生车祸,徐培春过去看了下情况,得知有受伤人员,他立即返回工程车,将车上的急救药箱取下来后飞奔回车祸现场。

为了保障作业人员的安全与健康,国网宁波市鄞州区供电公司规定每一辆电力工程车上都要配备急救药箱,里面包含防暑药品、消毒酒精、纱布等应急物品,并要求车辆驾驶员要定期对急救药箱内的药品进行清理并登记造册。此外,该公司还每年组织驾驶员参加应急救护培训班,以便及时应对突发状况。已有20多年驾龄的徐培春师傅每年都参加培训,拥有丰富的急救知识,他虽然平时话不多,但待人热情,经常做好事,曾多次获得“安全驾驶员”称号。

只见徐培春熟练地拿出酒精棉花为老人清理伤口,随后又迅速用纱布对伤口进行包扎处理。刚给老人包扎完,交警和120救护车也赶到了现场。看到徐培春现场包扎止血的场景,交警和医护人员都十分惊讶,并高度赞赏了徐师傅的做法,一旁的肇事车主也对着徐培春连连感谢。就在交警和医护人员处理后续的时候,徐培春拿起整理好的急救药箱,默默离开了现场。

[责任编辑:沈梦晓]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