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20浙江省群众舞蹈大赛决赛在宁海举行


来源:凤凰网浙江综合

8月12日,2020浙江省群众舞蹈大赛决赛在宁海得力大剧院举行,来自全省各地的32个原创节目、800余位业余舞蹈演员同台竞技,角逐浙江群众舞蹈的最高荣誉。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叶菁,宁波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魏祖民,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一级调研员吕勇,宁海县领导滕安达、赵秀萍、童青燕、叶秀高等出席。

此次赛事由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浙江省文化馆、宁海县人民政府承办,宁波市文化馆、宁海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执行承办。旨在通过比赛进一步丰富基层群众文化生活,推动我省群众舞蹈事业的繁荣发展,助推“文化浙江”“诗画浙江”建设。参加决赛的32支队伍,经前期复赛专家评审组评审,从全省各地上送的60件舞蹈作品录像中脱颖而出,在12日分下午、晚上两场进行决赛。

致辞中,滕安达代表宁海县委、县政府向各位来宾、各支参赛队伍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滕安达说,宁海人民能歌善舞,群众文艺团队达800余支,每年“一人一艺”舞蹈艺术普及培训超15万人次,在浙江省舞台舞蹈大赛、排舞大赛中多次斩获金奖。本次大赛既是各地互相交流、切磋舞艺,更是以舞会友、增进情谊,必将进一步推进宁海文旅旺县和文化惠民工作。宁海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以争当“重要窗口”模范生团队双优生的奋进姿态,高水平推进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更好地满足群众文化需求,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

叶菁在致辞中表示,本次舞蹈大赛的参赛作品经过精心取材、认真构思,具有浓郁的地方文化特色和新颖的时代特征,以不同形式、不同角度反映了全省上下干在实处、走在全列、勇立潮头的精神状态,充分展现了浙江人民生活美好幸福、事业蒸蒸日上的崭新风貌。面对新时代、新挑战,广大群文工作者必须自觉扛起“三地一窗口”的使命担当,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立足浙江本土,聚焦时代脉搏,引领社会风尚,再接再厉、再创佳绩,为共同推动“文化浙江”“诗画浙江”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比赛现场,32个参赛节目极具地域特色、富有时代气息,给大家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杭州市萧山区文化馆的《与你同在》,以当代舞的手法表现了在新冠肺炎疫情抗疫过程中生死离别、无奈分离,以及勇敢逆行等感人场景。温州市鹿城区文化馆选送的群舞《天路行》,演绎了温州大姐进藏故事,将行路和等待巧妙融合在“情”字上,形象地展示了民族团结一家亲的主题。作为东道主,宁波也选送了8个颇具特色的作品参赛,充分展示了宁波文艺创作的水平和群众文化的风采。其中,宁海县文化馆的舞蹈《桥畔人家》,勾画了古桥之乡的历史风貌,凸显了宁海人民坚韧、勤劳的精神世界,彰显了善良、大爱的人文情怀。江北区文化馆选送的作品《呦呦青蒿情》以舞蹈形式展现了第一位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的中国科学家、共和国勋章获得者屠呦呦,带领团队研究发现青蒿素,挽救了数百万疟疾患者的生命的伟大形象。

据悉,作为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2020年10项示范性群众文化活动之一,此次参赛的作品主旋律突出,反映了新时代精神面貌,具有正能量和感染力。大赛评委在13日上午召开的决赛作品点评会上对所有参赛舞蹈作品进行点评。比赛结果将由主办单位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

[责任编辑:崔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