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网宁波供电公司开展食物中毒应急演练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8月13日,国网宁波供电司调控大楼食堂开展食物中毒应急演练,进一步加强员工食堂食品卫生安全工作,保障广大职工的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

夏日气温高、湿度大,是食物中毒最高发的季节;新冠肺炎病毒近日被证实可通过生鲜食材传播,再次将“食品安全”推上风口浪尖。演练模拟午餐时间后,餐厅工作人员发现5名员工出现恶心、呕吐、腹痛等现象,疑似食物中毒,立即向食堂负责人报告情况。食堂负责人赶到现场了解具体情况,拨打120急救电话并逐级上报领导。在确认符合应急救援预案的各项条件后,综服中心第一时间启动《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救护组安排5名症状人员去医院治疗。警戒组做好现场保护,防止二次污染。调查组做好食品留样封存,并将呕吐物进行封存,以便疾控中心检验;确定员工餐厅中午供应菜品,检查各项蔬菜农药残留检测记录、健康证、卫生检查台帐、餐具消毒台帐及原材料索证台帐;对已污染的食物进行销毁,对救援现场、食品加工工具、机械、操作间进行消毒杀菌。

整个演练过程运行规范、快速有序,充分体现了公司对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彰显了公司作为国有大企业“坚守初心、以人为本”的使命担当。

[责任编辑:李赏月]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