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鄞州银行:普惠型小微企业信贷投放超200亿元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今年疫情发生以来,鄞州银行围绕中央“抓六保、促六稳”的工作思路,重点深耕小微企业金融服务领域,特别关注普惠型小微企业的复工达产情况,用好直达小微企业的货币政策工具,开通信贷审批绿色通道,精准投放贷款资金,通过数字化转型提升运营效率,实现业务办理“最多跑一次”,让普惠型小微贷款资金投放又快又实。到7月末,鄞州银行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达215亿元,较年初增长20%,其中普惠型首贷客户数比年初新增800多户。

宁波是民营经济比较发达的地区,量大面广的小微企业是民营经济的主体,满足小微企业的金融需求对后疫情阶段保就业、稳市场、推动社会复工达产具有重要意义。鄞州银行今年以来主动为小微企业复工输氧,推出各项减费让利举措和线上金融服务,参与政银合作项目的同时,积极承担社会责任,通过开展捐血捐款活动、手机银行送菜服务、手机转账免手续费、空中柜台移动金服、发行防疫同业存单、跨境采购防疫物资免手续费等方式,精准施策、统筹推进,做出及时果断、坚决彻底、有力有效的金融响应。

为做好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工作,鄞州银行全力保障信贷供给和降低融资成本,提供包括线上纯信用贷款、延期还本付息、差异化利率定价等金融服务。与宁波市税务局签订线上“银税互动”业务合作协议,推广线上“税银通”纯信用产品。与鄞州区科技局签订《鄞州区科技型中小微企业信贷合作协议》,首推“科技贷”为科技型小微企业“雨中送伞”。大力开展“微担通”政策性担保融资业务,为难以提供有效担保物的小微企业增信放贷。创新小微企业还款方式,研发“超级流贷”“超级续贷”无还本续贷产品,升级贷款展期新模式。探索商标质押融资新方式,帮助企业将无形资产转化为现金流,破解“高投入、轻资产”的小微企业融资难题。以“百行进万企”“万元助万企”等融资对接活动为抓手,以“云上产融对接”、“选民说事”等银政合作平台为契机,多渠道向客户展示融资优惠政策和特色产品,加速支小再贷款、普惠小微信用贷款等政策工具落地。对于受疫情影响经营困难需要帮扶的小微企业,根据企业实际情况给予专项免息贷款、加大普惠小微信用贷款投放、提供阶段性延期还本付息等信贷支持,坚持“应延尽延、能贷尽贷”的原则,帮助小微企业度过非常时期,确保政策真正惠及有需要的企业。

接下来,鄞州银行将继续以服务好小微企业市场主体为己任,通过运用大零售转型与数字化转型成果,不断提升客户的体验感和获得感,通过信贷流程优化进一步推动产品创新和服务环节完善,精耕细作、苦炼内功,让金融与实体经济共荣共生。

[责任编辑:李赏月]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