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浙江宁波供电公司:高温酷暑的“逆行者”,全力护航重要工程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今天主要对110千伏台塑变线路工程进行测量,项目计划明年3月投运,我们必须抢工期,保证项目建设进程。”8月13日,在宁波市北仑区将军山500千伏线路跨越段,浙江宁波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正沿着110千伏台塑变线路路径进行数据测量,全力加快项目建设进程。

据了解,110千伏台塑变主要为台塑工业园区建设丙烷脱氢装置解决配套用电问题,建成后将降低进口丙烯的依赖度,保障稳定供料,提升工业园区安全系数。该项目线路工程长度超20公里,需要对沿线55座塔位、跨高速、铁路及湖泊等地形进行测量,由于大部分的测量点都分布在山中,点与点之间间隔着荆棘密布的山林,平均每天只能测量2公里路径,翻越1到2座山,20公里需要花上整整15天才能测完。

山坡上灌木、杂草丛生,坡度也比较大,部分路段甚至达到了90度,攀登难度极高。每当山道被灌木、杂草“霸占”,测量人员需要拿着砍柴刀,一路披荆斩棘,硬生生踏出一条路来。“线路测量不能随意绕道,要一步一个脚印收集沿线地形、水文等信息,不能有任何的遗漏和懈怠。”该公司工作人员钟维军说道。

当天体表温度高达38摄氏度,一天下来,测量队员们的衣服也来回湿透了好几次,泛出了盐花。“这是我们的工作职责,脚下是高山,路径在高山,我们心中也有高山,就算有再多的苦,也不觉得算什么了。”该公司工作人员周凯说道。

接下来,浙江宁波供电公司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落实用户需求,稳步提高服务水平,同时强化党建引领作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力以赴护航重要用户工程。

[责任编辑:李赏月]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