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宁海用电负荷首次突破80万千瓦大关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8月14日13时24分,宁海全社会用电最高负荷首次突破80万千瓦大关,达81.26万千瓦,同比去年最高增长16.83%,增速于宁波全大市排第二,创下今年入夏以来第五次历史新高。目前,宁海电网运行平稳,全社会供电正常有序。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持续向好,工业、旅游业稳健迅猛发展,工商业用电需求急剧增加。同时8月以来,受副热带高压影响宁海气温持续攀升,热度不减,空调等降温设备负荷居高不下;因经济复苏进程加快和气温升高影响,宁海用电负荷将继续保持高位运行。

为保障高温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积极加强电网构架建设,圆满完成了110千伏深圳变与110千伏霞源1911线投运、220千伏雁苍变110千伏全停跨线更换、220千伏霞客变110千伏全停家族型缺陷消缺等工作,并且启动了跃龙220千伏变电站整体迁建工程、益丰110千伏输变电工程等一大批“百日攻坚”重点项目工程,有效解决了电力网络制约问题,极大提升了宁海当地的供电可靠性。

为满足高负荷期间居民正常用电需求,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深度分析电力供需趋势,进行电网供需平衡、变电站设备负载率、重要断面潮流计算校核工作;针对电网薄弱环节,加强高温期间重点输变电设备的巡视测温工作,及早消除影响电网安全运行的各类隐患;通过开展绝缘平台作业法、新型履带式带电作业,实现全时段、全地域不停电检修。此外,密切监视重满载设备运行情况,深挖配电设备供电潜力,科学布置配电线路架设方式,多维度实现配电线路动态增容;及时梳理迎峰度夏期间的各类计划检修工作,做好检修期间的事故预案,确保社会用电安全可靠。

据预测,8月下旬,高温天气仍将持续,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将密切跟踪天气和负荷变化,精准负荷预测,全面落实电网安全运行措施,持续优化电网运行方式,精心开展电网调度,强化各部门联动,提高电网故障应急处置速度,全力保障全县各项生产生活的用电需求。

[责任编辑:李赏月]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