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红”“蓝”碰撞 丁若姮《爱如空气》个人摄影展在群星展厅启幕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红蓝撞色视觉冲击、古典细腻蓝晒艺术、现代新奇涂鸦摄影......8月14日下午,由宁波市文化馆主办,海曙区摄影家协会、海曙区美术家协会承办的——丁若姮《爱如空气》个人摄影展在月湖公园群星展厅正式开展,以进一步扩大“一人一艺”全民艺术普及领域,丰富市民朋友们的文化生活,提高艺术鉴赏能力。宁波市总工会副主席陈坚军、宁波市工人文化宫负责人、宁波市音乐家协会主席方红军、宁波市文化馆副馆长孔燕、宁波市摄影家协会主席戚灏等领导及摄影界美术界艺术家、教育系统相关负责人、媒体代表出席并观展。

与其说是摄影展,不如说是极具抽象张力的现代艺术概念展。走进展厅,就像置身于各种综合材料、影像、装置融合一体的神奇空间。“‘爱如空气’本身就是抽象的概念,不可捉摸却又不可或缺。”丁若姮表示,朋友们的爱就像空气一样时刻包裹着她,这次她用作品的方式来感恩身边的一切。

此次摄影展主要展出“红”、“蓝”两组图。摄影师用奇幻的红色光影表现陌生人初见懵懂的爱情,用神秘的蓝色涂鸦表现身边人长久无声的陪伴。一组特别的古典的蓝晒摄影吸引了众多观展人。蓝晒法,简单来说就是利用紫外线和化学感光剂产生的反映进行成像。“在这个几乎人人都有数码单反的时代里,赫歇尔(蓝晒法的发明者)这种浪漫又古典的蓝色更让我着迷,”丁若姮表示。

据悉,本次摄影展将持续到8月30日,欢迎市民朋友前往月湖公园群星展厅感受这一场传统与现代融合的视觉盛宴。

[责任编辑:李赏月]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