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安全在线,暑期乐享科普知识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你们看,我的头发飘起来了,好神奇啊!”8月14日,在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的电力科普中心区热闹非凡,在大城小爱志愿者的带领下,小记者们正在体验静电发生器。

据了解,随着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落成,该公司开设了“多彩暑期乐享科普”的公益微课堂,免费为余姚全市暑期夏令营团队提供科普场所。并且,该公司安排大城小爱志愿者作为宣讲师,指导前来参观的孩子们体验各类趣味科学实验装置,并义务提供专业科普知识讲解,在锻炼孩子们的动手动脑的同时,也让他们度过一个充实又有意义的假期时光。

当天,实践基地里迎来了余姚日报的小小记者团,以“一度电的旅行”为主题让他们感受电的神奇,探索电的奥秘。“18世纪的时候富兰克林首先发现了电……”来到电力科普中心,志愿者潘海红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给小记者们介绍了电力发展史,以及从发电到电走进千家万户的过程。期间,志愿者宣玉华进行实验教具操作讲解,小记者们对新知识的获取更是深入,并举手提问了自己的不解之处,也一一记录下知识要点。

有了理论知识的“浇灌”,小记者们在电力互动体验区更是兴奋异常,在静电发生器以及骑车发电机处围满了想要进一步体验的小记者们。“球开始动了,加油骑啊!”、“吹上来了!吹上来了!” 骑车发电机处,随着踏板转动,“自行车”发出歌声,透明塑料管里的球开始上下浮动。

在小记者的追问下,宣玉华解释道:“脚踏板动作下带动发电机,产生电能之后传输至鼓风机,才吹动了气球上浮。”寓教于乐,小记者们在体验中更加了解了其原理。随后,志愿者刘莹还给小记者们带去了一堂电力安全课堂,普及生活节能、生活安全用电知识等内容。

通过此次活动,小记者们安全用电和节约用电的意识进一步加强,活动结束后纷纷表示要将这次“一度电的旅行”中的所见所闻写下来并进行投稿,让更多的人知道电力安全知识。

[责任编辑:李赏月]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