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Way of Wade——韦德之道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在NBA, 每一支球队都有着自己鲜明的标签:洛杉矶湖人象征着荣耀和伟大;波士顿凯尔特人象征着古老与坚韧;金州勇士象征着奇思和妙想;底特律活塞象征着铁血与防守;芝加哥公牛则象征着嗜血与王朝。

伟大的球员,就像一把刻刀,用自己的青春年华,为球队铭刻上标签,赋予其灵魂。

那么,又是谁铭刻了迈阿密热火的标签、赋予了它的灵魂呢?

是克里斯· 波什的一声怒吼吗?是大鲨鱼奥尼尔的幽默与体重吗?抑或是带领热火四进总决赛、两夺总冠军的“小皇帝”吗?

不,都不是!

他是球场上的闪电侠,他是“矮了5厘米的乔丹”。

没错,他就是德怀恩·韦德!

说起韦德,大家可能马上想到在2005-2006年赛季总决赛中,他与大鲨鱼联手收获了他的第一个总冠军。

但我认为,真正能体现“韦德之道”的是他在2010年做出的让步——为了组建三巨头而自愿削减自己的工资、为了夺冠让出了球权而专注于跑位与防守。

比赛时,他甘愿从鲜花变成了绿叶、从宠儿变成了陪衬;夺冠时,他甘愿把奖杯让给詹姆斯,留给自己的只是一瓶香槟和一双破碎不堪的膝盖。

韦德从来就不是一个完美的人,你可以嘲笑他没有获得过一次常规赛MVP,你也可以点评他的罚球与总决赛。

但韦德还是韦德,那个球场上的闪电侠!

尽管时间在他的脸上留下了络腮胡,纵使“闪电”也无法像从前那样发光,可他仍用那双破裂的膝盖,迈着奇幻的欧洲步,践行着自己的韦德之道——尽我所有、付出一切、不言回报。

你们可以像我一样,不是韦德的球迷,可以不了解他,甚至可以是一名“韦黑”,讨厌他;但绝不可以忘记他为了球队的成功而作出了伟大的让步与努力。

他才是迈阿密热火的灵魂。

[责任编辑:李赏月]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