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顺着运河来看海”凤凰网全媒体 暨长三角主流网媒宁波采风活动圆满落幕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自动播放

9月3日上午,在结束了韩岭老街的参观体验后,由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凤凰网宁波频道承办的,为期四天的"顺着运河来看海"凤凰网城市联盟全媒体暨长三角主流网媒宁波采风活动圆满落幕。

4天来,来自凤凰网全国相关城市频道及长三角主流网媒代表约40人,走进杭州湾国家湿地公园、宁波方特东方神画、海天一洲、镇海炼化、宁波院士中心、东钱湖水上巴士一号线、夜猫子夜市、韩岭老街等多个宁波文化旅游景点(项目),感受宁波独特的文化旅游魅力。

本次活动受到了凤凰网副总编辑吴海鹏的肯定,来过多次宁波的他,此行又有了新的感受。吴海鹏表示:宁波无论是社会活力,还是整个环境的向好,都很吸引人,不管是媒体代表,还是旅游的人,都愿意来。确实每一次(来宁波)的感觉都不太一样,每一次都有新的发现:像镇海炼化,在短短几年时间里就收回了几百个亿的投资成本,又获得了百分之二百的投资收入,充分表明了宁波的工业治理,或者说社会治理是很好的,我们作为地方媒体,有必要做一些脚踏实地、深入一线的宣传报道,通过凤凰平台向全国向全世界来推荐这些。

作为“跨省游”开放后邀请省外媒体代表走进宁波、发现宁波之美的一次重要活动,吴海鹏表示此次采风活动值得凤凰网全国各城市频道学习和借鉴。

凤凰网青岛频道政务总监周雨京第一次来宁波,此次采风活动让她领略了别样的宁波文化,感受了独特的宁波之美:通过几天的行程,不论是杭州湾的波澜壮丽,还是东钱湖的温婉动人,宁波已成为长三角地区打造对外开放、文化再升级的一张靓丽名片。同样作为沿海开放城市的青岛,与宁波有非常多相似的地方,期待双城能够擦出火花,共同发现城市之美,借助凤凰平台,讲好城市故事,传播城市文化。

浙江在线的张佳琪作为长三角地区主流网媒代表,也表达了自己的心声:以前对宁波的印象大部分是老外滩、天一阁,这次采风活动让我看到了一个不一样的宁波——宁波的旅游业态现在非常丰富,既有生态的杭州湾湿地公园,又有时尚的方特东方神话,还有休闲的东钱湖。宁波在长三角交通也非常便利,是一个很好的旅游目的地。

宁波独特的地理位置造就了北纬30度美丽海湾。近年来,宁波充分挖掘“运河+海丝”文化内涵,深入梳理“海丝文化、海湾风情、海天佛国、海鲜美味”为特色的“四海”文旅资源,着力打响“顺着运河来看海”旅游品牌,致力打造以“海丝古港、微笑宁波”为主题形象的“运河+海丝”长三角文化旅游带和国际性休闲旅游目的地。

本次采风活动,正是进一步打响“顺着运河来看海”品牌,更好地推出疫后海洋休闲、乡村度假、海鲜美食等秋冬季文旅新产品,增强宁波文旅品牌的热度和影响力的一次探索与尝试,希望通过凤凰网各城市频道和长三角地区主流网媒的宣传报道,能让更多人对宁波的人文历史、美景美食产生兴趣,亲自“顺着运河来看海”!

本次采风活动,特别感谢上海银行宁波分行、宁波银行提供的支持。

[责任编辑:李赏月]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顺着运河来看海”凤凰网全媒体暨长三角主流网媒宁波采风落幕 https://d.ifengimg.com/q100/img1.ugc.ifeng.com/newugc/20200903/17/wemedia/8b0e0848bd1e379fd08a6bca4012bd2520954627_size120_w1028_h685.png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