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宁波首场消夏音乐会在慈城上演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宁波8月22日消息(通讯员赵丽萍)从比才、柴可夫斯基等古典乐到《星球大战》、《哈利波特》等电影音乐,从《图兰朵》、《弄臣》等西方歌剧到《梁祝》、《宁波序曲》等东方元素……8月22日晚,由中央音乐学院院长、著名指挥俞峰教授领衔的一场盛大消夏音乐会在宁波市江北区慈城古县城张尚书房大草坪上演,吸引了2000余名乐迷到场共享盛会。

“消夏音乐节”起源于英国的“BBC逍遥音乐节”。每年的夏季,该音乐节以BBC旗下的几支交响名团为主力举行音乐会,吸引了世界各国的音乐家倾情加盟。如今,它已经成为英国在全世界最具影响力的大众文化品牌。随后欧洲各国竞相效仿,柏林森林音乐会、维也纳美泉宫音乐会,几乎每一个国际音乐之都都有自己的消夏音乐品牌,其中,尤以柏林爱乐乐团一年一度的森林音乐会最为享誉世界,演出时的观众人数以十万计,全球的乐迷坐在电视机前翘首以待。

中央音乐学院院长俞峰教授担任指挥

宁波交响乐团艺术指导兼首席指挥俞峰介绍,消夏音乐会是在自然环境中举办的开放式音乐会,对场地要求很高,对演奏员也是一种挑战,对观众素质要求很高。“古典音乐并非高不可攀,宁波作为音乐之城,首次举办消夏音乐会,将以更耳熟能详的曲目拉近观众与古典乐的距离。”俞峰说。

面前是交响乐团充满激情的表演,远处是慈城古色古香的建筑,两者相得益彰,为这个夏夜增色不少。现场,不少观众都带着孩子一起来感受这场别具一格的户外音乐会。前来观演的徐先生告诉记者,宁波慈城有这样一场音乐会,是一次难得的机会。徐先生的女儿正在学习小提琴,正好借这次机会来感受下音乐会的氛围,希望女儿以后也能像这些音乐家一样优秀!

俞峰教授表示,这次消夏音乐会只是一个起点,希望以后每年都能坚持举办下去,让欣赏盛夏消暑音乐会成为宁波市民的一种生活方式。

 

[责任编辑:王嘉琦]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