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毕加索艺术大展亮相宁波,更有纽约大都会博物馆永久馆藏藏品展出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众所周知宁波是文化之城、音乐之城、书香之城、创意之城,宁波人对文化艺术的渴求是骨子里的,普通的艺术活动很难在宁波人的心里掀起波澜,而现在,疫情后首场毕加索大展登陆宁波百年老外滩,这将是世界绘画艺术大师与宁波的一次亲密接触,也是一次西方激情与东方温情间的碰撞。

巴勃罗·鲁伊斯·毕加索(Pablo Ruiz Picasso),法国共产党党员,被誉为20世纪最伟大的艺术家之一,是著名画家、雕塑家、版画家、舞台设计师和作家。

在西方,他和乔治·布拉克同为立体主义的创始者,一生遗作逾三万件。毕加索是少数在生前就“名利双收”的画家。他与达利、米罗一起被誉为西班牙三大现代艺术大师,还和杜尚、马蒂斯在二十世纪初期就开始涉足造型艺术,并取得革命性的发展,在雕塑、版画及陶瓷上都有载入史册的成就。

此次宁波老外滩北岸艺术中心的毕加索艺术大展,将迎来50件毕加索原创真迹,除了绘画,更有陶瓷、版画、石版画等多种形式的艺术作品,结合高度还原的毕加索工作室、多媒体展示区、互动体验室等,带大家身临其境地走进毕加索的艺术世界。

展览最大的亮点是展览展出了借展美国大都会博物馆馆藏《草地上的午餐》(Le déjeuner sur l'herbe),是毕加索于1964年创作的,灵感创意源于法国古典主义大师、印象派先驱马奈的同名作品,是毕加索最重要的陶瓷作品之一。相近的画面构图搭配立体主义的线条,使其在致敬前辈的同时又不乏鲜明的个人特色。1985年,毕加索《草地上的午餐》率先在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MOMA)展出;2010年和2014年,此件作品在美国纽约大都会艺术博物馆先后展出;2014年,展出于香港中文大学美术馆;本次能够借展到宁波,也是《草地上的午餐》与宁波人民的一次亲密接触,本件作品位于展览二楼核心展区。

本次展览展出众多亮点,这些亮点都将刷新宁波艺术展览纪录:

一、 超过50件毕加索大师原作首次亮相宁波老外滩

此次展览将于宁波老外滩首次展出毕加索的50件原作,包括陶瓷、摄影和版画,力图精确还原毕加索的创作历程,给宁波市民近距离接触欣赏大师原作的机会,带来一场前所未有的视觉盛宴。

二、近年来宁波高水平的艺术大展,展陈国际一流

这次展览将是宁波最高水平的艺术大展之一,此次展览所有作品均由© Succession Picasso 2020直接授权,由Leona Craig Art全面执行,展览展陈设计刷新传统艺术展感受,以毕加索的艺术脉络为主线,穿插毕加索的爱情故事,通过作品穿插,呈现一个不为人知的毕加索,展览主线包括毕加索的艺术脉络、毕加索如何成为一名共产党员,毕加索作为共产党员与我国早期领导人以及中国艺术家的交往等众多亮点都是首次展现。

三、毕加索工作室神还原

工作室是艺术家思考、创作、对话、释放情绪、聚集灵感的私人空间。艺术家创作的地方,也是他们最重要的作品,展现着艺术家的内在情致和个人创作风格。此次展览精准还原了毕加索的工作室,包括他生前使用的绘画工具和制陶工具,分为塑形区域、绘图区域、风干区域、存放区域四大部分,为进一步接近了解大师的创作历程提供了有力媒介。

四、多媒体展示区带来沉浸式互动体验

展览的多媒体展示区的动态“Picasso”屏风墙和猫头鹰隧道,以沉浸式互动形式呈现,升级传统展览声光电互动反馈,观众仿佛“身临其境”,饱含科技感的互动项目——毕加索名言互动墙和法国海边互动打卡区,让观众进一步参与艺术互动,体会成为艺术家的感觉,收获别样的感官新体验。

五、充满设计感的衍生品,强IP,高质感,将大师风采带回家

展览艺术商店里的艺术衍生品结合了毕加索的艺术创作元素和设计师的个人风格,不贵的价格就可以将大师风采带回家,人人买得起的毕加索就在这里。同时全球文化艺术IP授权与运营商——品源文化,拥有着一众世界顶级文化艺术IP,此次它携大英博物馆、纽约大都会艺术博物馆、英国V&A博物馆、英国国家美术馆、美国波士顿美术博物馆几大超强IP授权的艺术衍生品亮相大师展艺术衍生品区,让观众一览国际博物馆艺术商品风采。独家定制、限量发售的毕加索美妆系列——糅合大师名画风格的眼影、唇膏、腮红定能俘虏观众芳心。

六、多彩艺术市集,创新宁波艺术市集新形式

展览周边的艺术市集里多彩的艺术文创产品琳琅满目,走走停停里总会发现你想要的那款,同时咖啡馆、奶茶店、小酒吧遍布市集,看完展览轻松小憩,回味无穷。

七、 致敬毕加索单元,龙泉青瓷对话毕加索

巴勃罗·毕加索(1881-1973),西班牙画家、雕塑家,是现代艺术的创始人,西方现代派绘画的主要代表,二十世纪是属于毕加索的世纪,其立体主义打破了形的概念,亦打破了我们以往的观看经验,这是一个不朽的创造,同时毕加索也创作了大量的陶艺作品,亦是其一生创作中重要的领域,经历了平涂、立体、塑陶三个时期的风格演变,带着童趣和纯真的感情,将零散的不系统的生活感悟凝固在瓷上。面对同样陶瓷创作的千年古窑龙泉青瓷,将在宁波跟毕加索进行一场超越时空的对话,同时举办龙泉青瓷创新论坛,邀请龙泉青瓷大师蒋同磊等进行对话。

[责任编辑:王嘉琦]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