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格执法温情服务 浙江长兴纵深推进安全监管行动
宁波
宁波 > 热点资讯 > 正文

严格执法温情服务 浙江长兴纵深推进安全监管行动

安监办工作人员日常巡查企业。蒋凯摄

安监办工作人员日常巡查企业。蒋凯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9月15日电(施紫楠 章烨文 许旭)近日,在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林城镇华鑫钢构建设有限公司生产现场,林城镇安全生产办公室工作人员查看完公司特种设备情况后,嘱咐企业负责人持续加强值班值守、安全风险记录与预警。

“守好安全生产关,要对危化品生产企业的隐患排查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点。”林城镇安监中心卢忠波表示,发现问题进行一次性的告知、解决问题保障跟踪式的服务、隐避问题实施最高限的执法。

工作人员对隐患问题列出清单。蒋凯摄

工作人员对隐患问题列出清单。蒋凯摄

据悉,自今年安全生产月工作启动以来,林城镇安监系统开展检查危险化学品隐患和问题三项行动,对检查出的问题、隐患一次性告知企业,并督促企业整改,切实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目前三项隐患已全部整改到位。

此外,林城还聚焦企业隐患问题是否全面查清、是否整改到位、安全责任能否压实等问题,在该镇范围内全面排查并消除危化品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隐患。而林城镇安监办则认真贯彻“安全生产执法”各项要求,以严格执法和优质服务并举为手段,坚持“执法服务”执法理念,强化安全生产监管服务和事前执法威慑力。

专职网格员、志愿者对辖区内的企业进行走访、排查工作。朱蓓摄

专职网格员、志愿者对辖区内的企业进行走访、排查工作。朱蓓摄

安全重任在肩,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对从业人员要求极高,为此,林城镇结合实际情况积极推进重点岗位培训工作,在开展镇安监办全员安全培训的同时,组织企业从业人员参加安全技能提升培训,确保重点人员应培尽培。

同时,该镇还结合党群服务中心大棚车进村社活动,进一步加强百万员工安全大培训的宣传力度,以“线上+线下”“理论+实践”等方式开展多种类培训,各村(居)专职网格员、志愿者在安监办的统一指导下,对辖区内的企业落实好走访、排查工作。

“坚持有严有情相结合,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想统一,把防控重大风险、加强安全意识和安全生产专业执法服务作为首要任务。”林城镇常务副镇长曹杰表示,“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全面启动危险化学品专家指导服务,持续通过严格规范监管执法推动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强化应急能力提升,纵深推进全镇安全监管工作。”(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