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文娱,融媒体”短视频直播 (宁波)产业论坛举行
宁波
宁波 > 凤眼观甬 > 正文

“新文娱,融媒体”短视频直播 (宁波)产业论坛举行

2020“新文娱,融媒体”短视频直播产业论坛昨日在市城市展览馆举行,国内一线短视频直播操盘手、知名KOL与宁波本土100多名内容行业从业精英汇聚一堂,共同交流、探讨短视频直播经济。

短视频直播是当下互联网行业的“兵家必争之地”,也是互联网新技术应用的“前沿阵地”、互联网空间的“舆论飞地”、互联网经济发展的“产业高地”。

作为2020海丝之路(中国·宁波)文化和旅游博览会的重要活动之一,本次论坛为从事短视频的宁波企业、创业者等搭建了学习、分享、交流的平台。论坛分为嘉宾演讲和圆桌论坛,青十传媒易格,南禾传媒朱芳、王逸群,梵云文化杨洋等国内网红IP培训专家和宁波本土知名讲师杨思远,围绕“如何借势短视频电商,打造差异化IP”“2020短视频在左 直播向右”“掌控,引爆直播间成交的核心密码”“短视频的成长之路”等核心内容作了详尽的阐述。

早在2018年,宁波就成立了网络视频直播联盟,并于2019年创新开展“NB轰红”短视频大赛,培育了一批优质短视频创作团队,成为宁波城市形象推广的一张“金名片”。直播产业正成为宁波文化产业的生力军。通过“直播+文旅”“直播+商贸”等多种形式的“直播+”活动,将打造成宁波经济发展的新引擎。(记者 陈青 通讯员 黄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