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及金融知识 兴业银行余姚支行在行动
宁波
宁波 > 凤眼观甬 > 正文

普及金融知识 兴业银行余姚支行在行动

普及金融知识 兴业银行余姚支行在行动

金融普惠进万家,社区活动要当先。为了更好地服务社区居民,提升消费者的金融基础知识和安全防范意识,9月15日下午,兴业银行余姚支行在老方桥居委会开展主题为“普及金融知识,提升金融素养,共创美好生活”的金融讲座。

本次活动邀请了老方桥基层党员与妇女代表参加。

现场,支行工作人员通过PPT形式,围绕“新版人民币识别”“防范金融安全小贴士”“互联网金融了解 ”等内容,通过列举典型诈骗案例,解读诈骗特点、社会危害以及应对措施,帮助居民建立反诈骗意识,并提醒居民遇到事情一定要“四看、三思、等一夜”。随着互联网服务的普及,每个人都不可避免地需要使用移动设备进行支付,为此,支行人员也强调了网络安全支付的重要性,引导大家建立自己安全可靠的网络密码体系。同时该行员工还宣传正规金融网络服务渠道,引导居民通过官方正规渠道办理业务、了解理财产品。经过兴业银行工作人员通俗易懂、风趣幽默的讲解,居民风险防范意识得到极大增强。

本次活动,现场共计发放宣传单页50余份,回答居民提问20余次,居民参与度极高,并表示从中收获了不少实用的金融知识。同时,该活动的开展提升了老方桥居民的金融风险免疫力,后期余姚支行也将持续与该社区开展深入联动,让普惠金融真正惠及社区。(王巧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