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两名9岁孩子深夜偷开忘上锁越野车,途经7处红绿灯
宁波
宁波 > 社会热点 > 正文

金华两名9岁孩子深夜偷开忘上锁越野车,途经7处红绿灯

近日,家住金华义乌北苑街道杨街小区的游师傅纳了闷,自己的比亚迪轿车明明停在27幢住处楼下,一大早起来怎么就不见了呢?

金华两名9岁孩子深夜偷开忘上锁越野车,途经7处红绿灯

焦急之下,游师傅马上赶到义乌市公安局北苑派出所报警。会不会车贷还没还清或者有什么经济类纠纷,值班民警经过仔细询问,游师傅确定没有此类情况。

金华两名9岁孩子深夜偷开忘上锁越野车,途经7处红绿灯

随后,民警调取监控,发现在前一天晚上11点至凌晨这段时间该车曾在路上行驶,驾驶座上竟然是一名儿童。经过持续追踪,民警最终在杨街小区附近找到了该车。

金华两名9岁孩子深夜偷开忘上锁越野车,途经7处红绿灯

当民警带着游师傅找到车后,发现汽车多处漆面受损,左侧后视镜也有破损。经过多方走访,民警找到了偷开汽车并肇事的两名男孩“小强”和“小威”(两人刚满9岁,在校学生,系化名)。经询问得知,9月8日晚上11点左右,“小强”和“小威”二人在小区玩,发现停在路边的一辆比亚迪轿车车门没有上锁,车钥匙也放在车内副驾驶位置上。好奇之下,两人进了车。“小强”拿起车钥匙一下子就把汽车发动了,在挂行车档位时,一不小心竟挂上了倒档,“小强”和坐在副驾驶位上的“小威”着实吓出了一身冷汗。经过一阵摸索,汽车挂上了前进档,两人把车速控制在10码、20码样子,慢慢驶出小区。但是,二人都不知道如何开车灯,在危险中又摸索了很长一段时间,他们俩才搞定车灯上了机场路。“小强”控制车辆慢慢顺手之后,得意之下把速度也提了起来。然后,他们在丹溪路、洪深路上跑了整整一大圈,期间途经7处红绿灯。当开回杨街小区时,已是次日凌晨1点,二人有了困意,在一处拐弯处,汽车刮擦到路旁的一颗树,造成后视镜和车身损坏。害怕被车主发现,两人就没有把车停回原位,偷偷回家睡觉了。“看到监控视频,我惊出一身冷汗。好在最后两个孩子都平安回家!”游师傅心有余悸的说道,同时也满怀歉意,因为自己的粗心大意,差点酿成大祸。

金华两名9岁孩子深夜偷开忘上锁越野车,途经7处红绿灯

“都是我们没有管教好,给你们添麻烦了!”两名孩子的父母自责不已,对游师傅汽车的损失进行了赔偿,并承诺日后一定加强对孩子的交通安全教育,以身作则,遵守交通法规,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原来,“小强”的父亲在某汽修厂工作,平时小孩经常在厂里玩,家中也有私家车,外出或接送上学时,“小强”都喜欢坐副驾驶位上,久而久之,“小强”就学会了一些驾驶车辆的门道。小小年纪开车上路,极其危险,若一旦操作不当,后果不堪设想。所幸这次没有出大事故,却给大家敲响了一次警钟。

警方提醒

未成年人禁止驾驶机动车辆,家长们应正视孩子开车的危害,不可违法教授驾驶技术,同时要做好安全监护,让孩子远离方向盘,不断加强孩子的交通安全教育,引导孩子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国庆、中秋长假即将来临,民警提醒广大车主,汽车的副驾驶位在设计之初就是按照成年人的标准进行的,一般来说年龄小于12岁或者身高在1.2米以下的人都不能坐副驾驶。外出游玩或者在家休息时,请安全停放车辆,锁好车门,妥善保管汽车钥匙,文明出行,安全过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