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象山县支行多元渠道为消费扶贫贡献力量
宁波
宁波 > 热点资讯 > 正文

农发行象山县支行多元渠道为消费扶贫贡献力量

2020年9月是首届全国消费扶贫月,象山县作为东西部扶贫协作结对地区,对口帮扶重点地区包括吉林省延边州龙井市、敦化市,丽水市遂昌县。在搭建了良好的对口地区农特产品供需对接平台的基础上,前期与消费扶贫推荐商家加强沟通,在消费扶贫采购、助销方面做好了积极部署。

农发行象山县支行以此为契机,积极响应倡议,集中组织动员各方面资源,购买和帮助销售扶贫产品,在行内掀起人人参与消费扶贫的热潮,让越来越多来自天南地北的贫困地区优质特色农产品以消费扶贫的形式出现在“米袋子”“菜篮子”“果盘子”里。

该行扩大宣传农发行消费扶贫典型案例,组织发动单位采购、员工自购、企业助销等方式相结合,多措并举拓展消费渠道。

在食堂采购大米,工会发放工会福利、慰问品时,优先选择扶贫农产品。本着“实际需要,自愿参与”的原则,该行充分激发全行员工参与消费扶贫的积极性,加大对口地区农特产品采购力度,食堂采购吉林省大安县的大安大米100公斤,员工先后购入云南省马关县的光坎贡米85公斤、精品鸡蛋面45.9公斤。

图为农发行象山县支行组织采购贫困地区农产品

受疫情影响,部分贫困地区企业经营困难、产品流通受阻,给不少贫困地区农产品存在滞销情况。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该行积极关注受疫情影响地区的产销情况,并与湖北省一家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取得联系,组织采购了一批湖北省麻城县滞销农产品“明钼”一号菊花茶。

据了解,今年以来,该行共采购扶贫农特产品17039.6元。与此同时,该行积极向企业推介扶贫产品,组织好产销对接,目前已动员客户企业购入吉林省龙井市牛肉490.4公斤、木耳1585公斤,共计8.64万元。

以消费扶贫促进贫困地区增收,让消费扶贫成为一种人人参与的消费方式,农发行象山县支行坚持以政策性金融的政治担当,服务服从大局,积极响应全行消费扶贫行动,响应当地消费扶贫工作重点要求,推出有效举措,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