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姚市大城小爱:爱在中秋 情暖夕阳
宁波
宁波 > 凤眼观甬 > 正文

余姚市大城小爱:爱在中秋 情暖夕阳

八月桂花香,中秋情意浓。9月27日上午,在中秋、国庆双节即将到来之际,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丰富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浙江省余姚市大城小爱志愿服务中心传承敬老文明之风,来到临山镇敬老院,开展“爱在中秋 情暖夕阳”主题活动。

余姚市大城小爱:爱在中秋 情暖夕阳

据悉,临山镇敬老院共有73名老人,其中56人为孤寡老人或“五保户”,常年独居无依,即便是中秋节,也缺少家人的关怀。当天上午,志愿者们带着精心准备的月饼、点心和水果,和老人们一起提前欢度中秋佳节,为老人们的晚年生活增添丰富的色彩。

余姚市大城小爱:爱在中秋 情暖夕阳

在活动中,大城小爱志愿服务中心的志愿者们还特意为生日在中秋、国庆时期的老人们祝寿,在欢乐的祝福声中,老人们一起吹灭了蜡烛。桂花飘香的院子里,沁人的温情让老人们的脸上布满了笑容。当天上午,志愿者们还为老人们打扫卫生,在敬老院挂起了红彤彤的灯笼,共同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余姚市大城小爱:爱在中秋 情暖夕阳

志愿者李天航这一次还带来了笔墨纸砚,现场书写了一幅祝福语“花好月圆庆中秋,山河壮阔迎国庆”,现场的老人说:“年纪大了,也不想去麻烦别人,就是平时敬老院里有点太安静了,今天一下子热闹了……谢谢你们来看望我们。”年轻的志愿者说,这些老人们就像家里的爷爷奶奶一样,和他们相处感觉非常温馨。离开时,看着老人依依不舍的目光,志愿者们纷纷表示以后会常来看望老人们。

“今年国庆和中秋一起过,我们很多老人都担心太孤单了,你们的到来让老人真的非常开心,我们的敬老院就建在绿水青山之间,真的是‘老有所养’。你们每年都来,让老人们也能 ‘老有所乐’,真的太感谢你们了!”临山镇敬老院负责人吴银永感慨道。

余姚市大城小爱:爱在中秋 情暖夕阳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今年已经是余姚市大城小爱志愿服务中心结对临山敬老院的第五年,长期以来,志愿者们定期组织慰问活动,精心安排志愿者走进敬老院或孤寡老人家中开展敬老、爱老活动,传承弘扬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

(吕洪波 赵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