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鹿城垃圾分类现场观摩研讨:学先进、抓落实
宁波
宁波 > 社会热点 > 正文

温州鹿城垃圾分类现场观摩研讨:学先进、抓落实

现场观摩研讨。 林迎春供图

现场观摩研讨。 林迎春供图

近日,浙江省温州市鹿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针对城区生活垃圾分类“桶装化”收运实施情况,专门组织了一场实地观摩研讨活动。来自该区13个街镇城管办及环卫所的负责人参加本次活动。

生活垃圾分类“桶装化”收运。 林迎春供图

生活垃圾分类“桶装化”收运。 林迎春供图

在鹿城区松台街道水心生活垃圾分类中转站,通过现场观摩工作人员在“桶装化”具体操作,让观摩人员能够以最直观的视角在实地看效果。

从分类垃圾桶随车进站,按照“绿桶绿道、灰桶灰道”完成倾倒垃圾,并经过专业化的清洗消毒作业后,重新装车,全程做到“生活垃圾不离桶,灰绿分类不混淆”。

一位观摩人员表示,以实地看的方式,更突出“桶装化”收运模式带来的巨大变化,让大家对“桶装化”收运效果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也对此模式的进一步推广信心十足。

在研讨会上,通过松台街道在水心片区实施“桶装化”收运推广经验的分享,让观摩人员能够对“桶装化”收运开展过程中,涉及的线路规划、设施经费、人员配置等方面有了更为具体的把握,为下一步各自辖区推广“桶装化”收运积累更多的经验。

研讨会现场。 林迎春供图

研讨会现场。 林迎春供图

当地街镇代表在研讨会上表示,松台街道“桶装化”收运工作开展效果显著,尤其是分类质量、收运效率以及市民感观上都有很大的提升,并对“桶装化”收运模式的进一步推广和完善表示肯定。

此外,鹿城区分类办还就“桶装化”收运管理实施方案和任务节点,与各街镇进行详细地解释。希望通过此次现场观摩研讨,让该区各街镇紧盯任务节点、加快推进“桶装化”收运推广,形成垃圾分类工作新的突破点,推进鹿城全区垃圾分类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