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临海检察援疆助农:“一家人,多帮帮忙!”
宁波
宁波 > 热点资讯 > 正文

浙江临海检察援疆助农:“一家人,多帮帮忙!”

新疆阿拉尔市,援疆检察官与即将出发的货车。  谢航 摄

新疆阿拉尔市,援疆检察官与即将出发的货车。 谢航 摄

5000多箱,20多吨,4800多公里,4天4夜……28日,从新疆阿拉尔到浙江临海,一车满载香梨的卡车终于缓缓地停在了临海市检察院的门口。

今年7月,临海市检察院检察官严灵光赴阿拉尔市开展援疆工作。“一到阿拉尔我就被隔离了。”严灵光说,虽然阿拉尔本地没有疫情,但影响却挺大的。

从阿拉尔市检察院干警口中了解到,突如其来的疫情让阿拉尔的果农们忧心忡忡——眼看着就要成熟的瓜果挂在枝头,销路却成了大问题。

“往年的这个时候,很多的水果商都会来这里收购水果,但是现在就过不来了。很多成熟的水果都烂在地里,卖不出去。”援疆检察官严灵光说,“我就想着分担一些,问问浙江的同事们是否需要,一人一两箱,合起来也是个挺可观的数字。”

于是,同事群、同学群、家庭群……严灵光所有能发动的群,所有能发动的人都被动员起来,他的亲朋好友以及同事,甚至当地的企业都热心地参与到其中。大家纷纷订购,多到几百箱,少到一两箱,统计名单一涨再涨……

9月24日,天还没亮,严灵光就来到农场帮着装箱。热心的果农还自制了一条写着“临检温度 援疆助农”的横幅挂在车头。

“实力堪比网红带货!”严灵光调侃道,“大家都很给力,两三天时间就收到了很多的订单,本来还担心装不满一车,现在看来完全没问题。”

为了赶在“十一”长假前,让临海的乡亲们品尝到新鲜的阿拉尔香梨,严灵光这些天一下班就往农场跑,挨个打电话确认,并一起帮着清点装箱。

在电话那端传来溢美之词时,严灵光谈及:“都是一家人,家里人多帮帮忙咯,我也只是尽微薄之力。这边水果又多又好,管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