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清风正气,促和谐金融——农发行北仑区支行党支部开展清廉金融月活动
宁波
宁波 > 热点资讯 > 正文

扬清风正气,促和谐金融——农发行北仑区支行党支部开展清廉金融月活动

近日,北仑区支行党支部全体党员前往宁波长山清风馆,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学习。

长山清风馆位于小港街道长山社区,展馆面积800平方米。按主题划分“通历寻廉”、“博识鉴廉”、“典案醒廉”等10个展示厅,配以图文展示、视频影像以及互动体验形式,融反腐倡廉教育性和警示性为一体,传递恪守纪律、以案为戒的廉洁文化。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支部党员步入展示大厅,“清廉”二字格外醒目,高悬在头顶的“清风长廉”,提醒大家反腐斗争必须警钟长鸣。“典案醒廉”厅,党员们驻足良久,深受感触,冰冷的铁窗、镣铐图案下,是十八大以来查出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一个个违纪违法党员干部典型案例,彰显了党坚持反腐败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的决心和始终保持惩贪治腐的高压态势。

图为北仑区支行党支部参观宁波长山清风馆

此次廉政警示教育,支部党员们在一个个鲜活案例中接受思想洗礼,进一步增强了自身的廉洁自律意识。大家纷纷表示,要从这些反面典型中得到警醒,正行正心,发挥“身边案”教育、“身边人”的警示作用。

以廉政文化建设月为契机,北仑区支行党支部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梳理廉政规划表,支部书记带头签订廉政承诺书,提炼廉政文化理念,支行还与客户企业签订了银企廉政攻坚协议书,将清廉金融落到业务实践中来。此外,该行认真总结廉政文化建设的好经验好做法,让廉政教育入心入脑,促使党员干部挺纪在前,在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共同培树勤政廉洁的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