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小忠用世界语讲好中国故事:福建尤溪联合镇梯田大米
宁波
宁波 > 企业资讯 > 正文

邓小忠用世界语讲好中国故事:福建尤溪联合镇梯田大米

世界语是波兰人柴门霍夫博士1887年在印欧语系基础上创立的,旨在消除国际交往中的语言障碍、实现语言平等的国际辅助语。目前世界语已经成为国际上使用最为广泛的国际辅助语,全球120多个国家和地区都有世界语组织和世界语使用者。

厦门是中国世界语者最早传播宣传世界语的城市之一,厦门市世界语学会成立于1996年6月,厦门希恩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邓小忠是世界语爱好者,自加入厦门世界语学会以来先后担任副秘书长、秘书长、副会长等职务,他积极宣传世界语,催生世界语经济,最近世界语脑力提升课程主讲老师厦门市世界语学会副会长余细妹在厦门社科联视频节目中介绍世界语,副会长邓小忠在中国报道中用世界语讲好中国故事,受到普遍关注和好评。

邓小忠副会长在福建尤溪联合镇连云村和当地林端渊书记一起

2020年9-10月,邓小忠副会长在中国报道中出镜用世界语讲好中国故事,他不忘初心、身体力行自觉推动和传播世界语和用世界语讲好中国故事做法,赢得一致赞誉,圈粉无数。

厦门华厦学院的创业指导老师看到邓小忠副会长的“用世界语讲好中国故事”视频后,华厦优品的平台指导老师特别安排创业大学生准备直播一场福建尤溪县的联合梯田大米。

2020年8月10日,厦门华厦学院创业指导老师就曾经带队到福建尤溪县的联合梯田考察,希望找适合大学生创业直播带货产品,他们看好尤溪县联合大米和花生,厦门华厦学院创业指导老师和尤溪县联合镇连云村林端渊书记希望看到大学生团队直播带货联合梯田大米,把《“阳光1+1(社会组织 老区村)牵手计划”行动方案》落实、落细。

据了解,联合梯田位于尤溪县联合镇,绵延8个村,面积达10717亩,核心区3050亩。早在2013年,尤溪联合梯田就凭借深厚的文化底蕴、优越的生态环境和壮丽的人文景观,被评为首批“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2018年获颁“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证书,成为福建对外宣传的一张名片。尤溪县联合镇连云村党支部书记林端渊向直播平台介绍说三明市尤溪县联合镇连云村村民委员会根据省民政厅、省扶贫办《“阳光1+1(社会组织 老区村)牵手计划”行动方案》文件精神,和厦门华厦学院创业导师和大学生一起推广联合梯田的农家自种米,是来自福建尤溪联合梯田连云村,这里海拔700多米,新收割单季晚稻(中浙优),无农药残留,无抛光打蜡,口感清甜淡香,干饭、稀饭均可。原来福建尤溪联合梯田种植的大米就很受人们欢迎,产量其实不多,今年疫情影响,有些村民留在家中多种了些面积,才有些盈余给大学生创业直播带货实践,并不是因为滞销才要推广,而是希望大家认识福建尤溪联合梯田和自种大米,不是打低价价格战,那样会挫伤到农民种粮积极性,好大米应有其相应价值。

厦门市尤溪商会监事长林宜元和南安市三明商会常务副会长梁新梓等尤溪籍乡贤纷纷号召三明和尤溪乡贤支持“阳光1+1牵手行动”,作为南安石材马赛克加工和主要贸易商南安市三明商会常务副会长梁新梓表示,将大力支持“阳光1+1牵手行动”,尽最大的努力支持华厦学院的创业大学生和家乡父老,提高他们创业的自信心和让尤溪联合梯田大米的价值回归到其应有的位置。目前,华厦优品??华厦学院大学生创业平台已经开通,华厦优品(厦门)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说到华厦优品这个平台能为大学生创业提供更好的系列服务。厦门市尤溪商会监事长林宜元表示支持厦门华厦学院正在策划打造助农直播带货和联合梯田的旅游摄影项目,全面提升联合梯田大米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据悉,邓小忠副会长毕业于厦门大学法律系,从事石材贸易20多年,依托语言优势,积极参与公益助农助学活动,为公益走上网红之路。今年在阿里巴巴网交会用7国语言国际直播和用25秒挑战11国语言卖石材爆红网络,吸引了新浪厦门频道、厦门广电、厦门晚报等多家媒体的关注和报道,他向专业人士学习抖音营销、直播带货,先后直播卖过石材、麻阳冰糖橙、耙耙柑、龙海杨梅、漳州兰花等产品,均收到社会效果。

10月11-12日,邓小忠副会长在圆点直播平台进行了二次不同时间段的直播,通过讲故事的方式,介绍了尤溪联合梯田和讲述“扶农助创”的故事。同时在圆点直播平台进行参与“扶农助创”直播活动的还有来自福建明溪县的特色产品推荐代表和华厦优品平台的创业指导老师,“扶农助创”直播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得到大力支持。

厦门市幸福公益慈善会常务副会长兼党支部书记林松毅说,华厦学院的大学生直播团队尝试和厦门市世界语学会以及厦大“我知盘中餐”在各个直播平台销售联合梯田大米是件好事,厦门市幸福公益慈善会将发动会员支持,为农民快速变现助力,支持好大米应该回归价值的理念。厦门市幸福公益慈善会一些会员表示,我们将发动一些会员来支持这个活动。

融媒体时代,华厦学院的大学生创业团队这次活动配合厦门市世界语学会和厦大“我知盘中餐”用世界语讲好中国故事,可以帮助大学生找到创业项目,帮助尤溪农民销售联合梯田大米,助农助创,一举两得。衷心尤溪联合镇连云村和厦门华厦学院用世界语讲好中国故事,借助圆点直播等各种平台在公益助农助创的道路上越走越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