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海“捐书爷爷”讲述半生扶贫故事
宁波
宁波 > 凤眼观甬 > 正文

镇海“捐书爷爷”讲述半生扶贫故事

镇海“捐书爷爷”讲述半生扶贫故事

陈伟高(左一)讲述图片中的扶贫故事。(邓建雄 何峰 摄)

本报讯(记者何峰 通讯员邓建雄)昨天是第七个国家扶贫日,镇海区消费扶贫专场活动在宁波植物园举行。被称为“捐书爷爷”的镇海扶贫明星陈伟高将他半生的扶贫故事带到现场,让游客感受爱心扶贫的意义。

排成50多米长的露天展栏上,150余张照片记载了一段跨度30多年的扶贫故事。从茅草棚到砖瓦房、从下山背水到山上直接取水、从衣不蔽体到服饰亮丽……看着自己精心挑选的照片被整理成一幅幅图文故事,这位年过七旬的老党员欣慰不已。他在展栏前为游客讲述着每一帧照片后面的扶贫故事。

“孩子,你知道吗?这张照片里跟你差不多大的小男孩以前只能穿家里大人的衣服,连条裤子都没有,而且他们家住在很高的山上,又湿又冷,所以我们要经常给他们送衣服,让他们穿得暖一些……”陈伟高向大家娓娓叙述。很多人在听完讲述后,来到镇海普安扶贫项目农产品展柜购买商品,为扶贫献上自己的心意。

自1988年以来,陈伟高将满腔热忱奉献给了扶贫工作。2008年退休后,他也从未停下扶贫的脚步。发现镇海与普安的教学质量存在差距后,他开启了长达12年的“书知天下·镇海人”公益捐书活动。截至2019年年底,捐书活动已覆盖普安130所学校,共捐书41500册,受益师生超过4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