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郝东会长率浙江龙商赴哈尔滨、绥芬河考察交流,达成战略合作


来源:凤凰网综合

为落实黑龙江省政府王文涛、王永康等领导及2020年7月以来,黑龙江省商务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工商联等相关厅局领导相继来浙考察调研直播电商新业态新发展相关工作时的指示,10月9日至13日,我会郝东会长率浙江省黑龙江商会电商企业考察团十余位企业家,赴哈尔滨、绥芬河等地展开为期五天的考察交流活动。商会副会长池勇述、秘书长胡宝山参加考察。

01

|哈尔滨|

9日上午,黑龙江省商务厅与浙江省黑龙江商会考察团座谈会在黑龙江省商务厅会议室举行。省商务厅副厅长姜保国代表康汉卿厅长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商务厅区域合作发展处处长褚志辉主持座谈会。

郝东会长首先感谢省商务厅康汉卿厅长及各位领导对商会的重视与关心,随后介绍了商会发展历程,浙江省黑龙江商会自2013年成立以来,始终关注家乡,心系家乡。会长还介绍了在座的考察团成员,他们在浙江省深耕直播电商领域多年。商会此次组织企业家回到家乡,将重点考察家乡直播电商产业,推进相关投资项目落地。

郝东会长表示,浙江省黑龙江商会一直致力于搭建两地交流合作平台,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商会作为省商务厅的招商联络处,始终坚持把招商工作常态化,为政府及企业做好对接服务,整合自身资源优势,努力为黑龙江发展振兴做出贡献。

“发展直播电商,黑龙江具有人才优势和农产品优势”,在交流过程中,姜保国副厅长与商会企业家们就黑龙江电商发展的瓶颈、潜力、优势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希望家乡企业家进一步挖掘家乡优势资源潜力,深化合作发展。

座谈会上,商会电子商务委员会秘书长孙欢欢、杭州七龙珠文化创意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栋、杭州佑企传媒有限公司CEO吴焰峰等多位商会企业家代表先后发言,饱含对家乡黑龙江的深情,同时介绍各自企业在浙江运营发展情况,就直播电商领域发展提出了见解与看法,并表达了与黑龙江开展全领域合作的强烈愿望。

黑龙江省商务厅电子商务处处长邱瑞系统介绍了2020年黑龙江电商发展情况,并分享了有关直播电商的发展计划等。与会的黑龙江电商企业代表也各抒己见,就黑龙江直播电商展开深入探讨与交流。

9日下午,黑龙江省农业农村厅与商会考察团在省农业农村厅会议室举行座谈。黑龙江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顾毅主持会议,黑龙江省农投集团、北大荒集团、森工集团、小康龙江集团的有关负责人参与此次座谈。

顾毅副厅长详细介绍了黑龙江作为农业大省,在资源、产品、质量等方面具有极大优势,期待商会能将黑龙江的好产品带出去、卖出去、传播出去。商会企业家们纷纷表示对龙江农产品的认可,同时也提出了想法和建议,表达了强烈的合作意向。

郝东会长表示商会一直心系家乡,深知黑龙江农业的优势,希望商会能够在直播电商领域搭建与各大集团及产业形成战略合作的平台,进一步推动电商项目与省农业农村厅的合作,促进家乡经济发展。

座谈会上,黑龙江产融科技有限公司CEO、黑龙江新媒体产业园驻杭州办事处负责人李梓正向大家分享了2020年电商经济的新趋势,并就黑龙江农产品电商运营与现场嘉宾进行了深入交流。

9日晚,遇见黑土农业集团董事长于金鹏与商会考察团交流座谈。交谈中,双方表述了各自在电商领域中的合作要点,并就电商产业项目达成深度合作意向。

10日上午,考察团一行在哈尔滨市平房区副区长王国芝陪同下,参观考察了哈尔滨啤酒博物馆,秋林格瓦斯博物馆,裕昌食品集团等。

参观结束后,考察团一行与哈尔滨市平房区政府进行座谈,并就平房区发展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哈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平房区政府区长宋博岩,哈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平房区政府副区长王国芝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哈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平房区政府区长宋博岩表示,近年来,哈经开区、平房区在加速智慧城区建设和产业发展的同时,全力推动文化、体育、旅游等产业的融合发展。下一步,平房区将把打造“三个时代”作为工作重点:打造工业强省、工业强市时代,打造“三区融合时代”,建设“产城融合”时代,期待与商会一起创造更大合作空间。

郝东会长表示对新区发展的认可,同时也提出了想法和建议。座谈中,双方达成了合作意向,共同推动两江合作,形成合力共赢。

10日下午,黑龙江省工商联与浙江省黑龙江商会考察团在省工商联会议室举行座谈。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张成林,省工商联主席张海华,省工商联一级巡视员孙毅夫,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祝序彬等领导参加座谈。

郝东会长在会上介绍了商会近几年在推介黑龙江资源、助推家乡发展方面做的努力,主动参与黑龙江招商推介工作,积极协助家乡在浙江省开展招商引资。下一步,商会要立足省工商联丰富的资源,加强多方合作,牢牢抓住发展机遇,积极推进电商产业建设。

座谈会上,考察团成员黑龙江产融科技有限公司CEO李梓正、哈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池勇述、浙江省黑龙江商会电子商务委员会秘书长孙欢欢、杭州七龙珠文化创意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栋、焰之城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肖镓妮、杭州佑企传媒有限公司CEO吴焰锋、哈尔滨直播电商基地总经理马丽莹等分享了多年电商行业经验,围绕电商产业并结合黑龙江电商发展实际状况,发表了意见和建议。会后,坤维恒线上新经济电商产业园董事长闫迪、北京恒宇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胡克家通过与商会考察团的深入沟通,达成了深度合作意向。

10日下午,黑龙江团省委孙亮副书记,携黑龙江省青年企业家协会10家副会长单位座谈交流。座谈会上,孙亮书记希望加快推进在浙黑龙江青年企业家协会落地事宜。商会秘书长胡宝山表示,此次考察结束后,马上着手准备相关落地事宜。

11日上午,商会考察团先后参观考察了黑龙江森工森林食品集团、哈尔滨商业大学直播电商产业学院、北大荒集团。

森工食品集团座谈会上,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晓华表示欢迎心系家乡的商会企业家们。“森林食品首选黑森。”张晓华向大家介绍了集团概况和产品优势,在产品升级、产业升级方面共同合作。

郝东会长表示,为落实黑龙江省各级领导对电商直播产业新业态新发展的关注与重视,希望依托地缘优势,整合优质资源,带动产业发展。

哈尔滨商业大学座谈会上,中共道里区委副书记、道里区人民政府区长董继文说,浙江省发展环境好,希望商会多回来看看新变化,发现新机遇。并在座谈会中提出道里区和浙江省黑龙江商会达成战略合作,聘请商会为招商联络处,为道里区招商工作提供服务与支持。

道里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磊,中国皮革专业委员会副主席、道里区工商联主席、KC集团董事局主席张勉,黑龙江青年企业家商会会长、曼哈顿多元集团总裁江岩,中央大街管理处处长李龙,哈尔滨商业大学职教学院院长刘兴革,哈尔滨商业大学巴巴直播电商产业学院院长管宏强,黑龙江省青年电商人才培训基地办公室主任李景海等参加座谈会。

13日中午,浙江省黑龙江商会考察团来到黑龙江省农投集团,考察其产业形态及发展目标,并达成全面战略合作。

黑龙江是农业大省和粮食大省,农投集团的组建服务于国家粮食安全、生态安全、产业安全,服务于龙江农业强省战略与生态强省战略。农业产业和金融资本结合需要一个平台,农投集团就要承载这个平台的使命。

郝东会长充分肯定了农投集团的发展方向及战略目标,并表示要立足龙江现有的农业资源,挖掘最有优势的竞争力所在。通过整合、并购、重组,在市场上焕发新的活力。

黑龙江省农投集团董事长常玉春、黑龙江省农投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马波、副总经理吴晓帆、贝雪松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13日下午,商会考察团和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举行了座谈会,研讨推进网红直播学院合作事项。

疫情之下,各地政府纷纷配合网红主播,频现直播间带货促消费。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创建网红学院,生态培育网红,助力哈尔滨城市经济发展,助力特色品牌走出龙江,成为中国网红经济策源地。

郝东会长表示,网红学院的运行模式,在服务网红产业发展、扶持中小微企业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希望哈尔滨职业学院进一步理清思路、凝聚力量、丰富载体,在培训网红助力龙江振兴的进程中砥砺奋进、勇当先锋!

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高建办主任、网红学院院长王欣;学院办公室主任、网红学院副院长赵永生参加座谈。

02

|绥芬河|

12日,浙江省黑龙江商会考察团一行前往绥芬河市,考察产业园项目并参加推介座谈会。

座谈会前,绥芬河市委书记黄士伟与考察团成员进行了深入交流,绥芬河作为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跨境贸易电子商务试点城市、中国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将通过制度创新、管理创新、服务创新,实现电子商务自由化、便利化、规范化。希望在与市政府座谈时,能够深入探讨,研究政府与商会合作新模式,希望商会加强并促进绥芬河对俄贸易和跨境贸易业务。

绥芬河市副市长王晓宇、自贸试验区绥芬河片区管委会副主任赵毅陪同考察团一行先行考察了绥芬河电商直播产业园、跨境电商保税区、良运农产品开发有限公司、黑龙江辛巴赫精酿啤酒有限公司等重点项目和企业。

绥芬河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永平,副市长王晓宇,自贸试验区绥芬河片区管委会副主任赵毅以及综保区管理局、边合区管理局、电商发展局、民政局、经合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绥芬河市电商局负责人分享了当地电商领域的经验成果,绥芬河坐拥独特的地理区位优势、富集的自然资源、良好的产业基础、优良的生态环境、深厚的文化底蕴,双方未来的合作前景将十分广阔。会上,绥芬河市政府与浙江省黑龙江商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郝东会长对绥芬河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说,浙江省黑龙江商会要积极发展自身实力、做强做大,才能更好地回馈家乡,此次考察交流,是商会和绥芬河深入互动交流的开始,双方要积极沟通,建立合作关系,做好招商引资工作。服务家乡是商会的职责和使命,商会将继续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当好引资引智政策的宣传员和良好营商环境的宣传员,邀请更多企业家来此发展,实现合作共赢。

03

|情系家乡|

通过此次回省考察,考察团成员对家乡有了新的认识,对黑龙江丰富独特的物产资源和对俄区位优势增强了了解,对家乡发展优势的日益凸显感到欣慰,对各级政府务实敬业的工作作风表示赞赏,并对黑龙江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

商会将继续积极履行肩负的社会责任,同时也期待通过这次考察,会有更多实质性的成效,各方合作结出更多硕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